在菲律宾处女岛生吃海胆

分类:菲律宾 | 标签: 菲律宾   薄荷岛   处女岛  
2014-09-15 13:53 阅读(?)评论(0)

原以为最近和菲律宾当局关系微妙,去菲旅游的华人不会多,其实大错特错。这次在薄荷岛Bohol度假,到处听到乡音,特别是在Panglao Island邦劳岛,不管是在酒店还是餐厅,甚至出海等,都与我们的同胞为伍。目前在邦劳岛的游客比例如下,中国人占三成,主要是上海北京广州,其余的是北方和四川的。韩国人占三成,日本人没遇见,西方人占三成,菲律宾本地人占一成。到了圣诞前后,基本上薄荷岛就是西方人的天下了。这里的酒店基本都是美国人和欧洲人经营的,中国人在这里也有开餐馆的,物价明显与日俱增,特别是海鲜,龙虾螃蟹发觉很贵。螃蟹200多人民币一公斤,青龙虾300多一公斤,都是中国人把物价抬上去的。薄荷岛明显和巴拉望Palawan不同,巴拉望海鲜便宜很多,据说现在的长滩岛华人更多,物价还要贵。

去菲律宾买的是菲航,服务一流,以后有照片,飞机上除了供应晚餐外,还送冰淇淋,时间都是白天,由于浦东机场空管,延误一小时。上海飞马尼拉,呆3晚,马尼拉直飞薄荷岛Tagbilaran City,呆6晚,坐船去宿雾,呆3晚,最后买的菲航联程机票,从宿雾经马尼拉转机飞上海,总共2000人民币,应该还是合理的。最近邦劳岛正在建造国际机场,估计二年后将会开通上海北京广州重庆直飞邦劳岛航班,届时中国人来此度假的会增加几十倍。听到很多中国人买的亚航,来回机票大约1000人民币,都是半夜红眼飞机,浪费很多时间在行程上,也很疲惫。这次发现很多驴友,不懂得英语,点餐都是看手机,看蚂蜂窝如何介绍,再点餐。甚至莫名其妙花时间住一家蜜蜂农场,原版照抄攻略,还去某家超市等,觉得实在没创意,还不如跟团游。



在薄荷岛吃住都好,都是吃本地餐,泰国餐和西餐。参加了几个一天游,像薄荷岛自然风景和民俗风情一天游,包括巧克力山,眼镜猴,罗伯克河民族村,内容丰富,含餐全包约200人民币。出海看海豚,浮潜加上处女岛只要100人民币,下面所有照片都是在处女岛所拍,海豚照片下篇博文继续欣赏,这几天继续在菲律宾度假,还要去宿雾住几晚,本博文写于Panglao Island邦劳岛。





船行驶时看到海水清澈见底,水下是珊瑚礁和热带鱼。






靠近处女岛Virgin Island,渔民开始兜售海胆,随即可吃。

生猛鲍鱼,也是生吃。


这里开始欣赏一组生吃海胆的照片,出海玩,同船的是四个马尼拉菲律宾人,还有2个俄罗斯人,足以证明我们的船票价是相当便宜的。在酒店预订至少200人民币一人,我是在沙滩上和当地人讨价还价100人民币拿下,四五个人一起出海,包一条船,平均一人70人民币即可。



海胆劈开来,倒在手心里,一口生吞下去,味道像生鸡蛋黄。






处女岛非常美丽,尽管对外开放已久,并没有很多游客,岛上没有住家,没有任何商业设施,也没有停靠船的码头,沙滩随着涨潮退潮时隐时现,潮水最深时,只能看见耶稣像前那栋建筑和半埋海中的椰子树,处女岛总面积为一公顷,距离邦劳岛坐螃蟹船,约40分钟。


当涨潮的时候,耶稣依然伸手欢迎远方的游客。

水母就在海滩边,但是不敢碰。

处女岛的风景是独一无二的,白沙滩可以弯曲成一个圆圈,shallow water浅水滩,细沙如糖,让你马上心情激动。

三位来自上海的美女,前一天和她们一起坐车游览巧克力山和观赏眼镜猴,去处女岛和她们不是同船。同一时间段处女岛的游客不会太集中,绝不像在越南下龙湾和普吉岛的攀牙湾等地,游客前拥后挤,到处铺满小商品摊位,一片混乱。

同船来自马尼拉游客,非常友好。

和韩国美女合影。

又和一组大姐合影,在处女岛大家很容易交朋友,异口同声赞美大自然的杰作。


同船俄罗斯美女。国际间的政治问题不应该影响爱旅游的初衷,不应该影响旅游的行程,更不应该影响对那些国家人民的态度。哪怕战争期间也不应该仇视和祸害敌对国之间的平民百姓。我们去菲律宾,除了喜欢那里的山水和人民,也传递出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友好的信息。
 
美女们来到处女岛,尽情舒展身姿,留下与大自然浑然一体的美照。



应邀和同船马尼拉青年合影。








处女岛的沙滩很干净,去那里的游客也都自觉保护那里的环境。假如有假期去薄荷岛旅游,对国内人来说不失为一个明智选择,不久这里马上也会人满为患的,像沙巴和普吉岛,消费也会越来越贵,望大家捷足先登,菲律宾博文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14-09-19 17:3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