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非大西洋与鲸鱼共舞

2014-12-17 20:01 阅读(?)评论(0)

特内里费岛Tenerife在14世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就被西班牙占领,一直属于西班牙国土,但是他不在欧洲版图内,却在非洲版图上,靠近西非和北非大陆不到100公里,哥伦布和欧洲海上探险家都是从这里作为跳板跨越大西洋去美洲大陆的。特内里费岛是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s之中最大的海岛,一年四季温度都是在20至30之间,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是世界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岛上风景绚丽,旅游资源丰富,是自然科学火山现象的活教材,在那里旅游观光放佛是在月球上,之所以好莱坞很多3D大片在那里取景拍摄,以后有很多照片可以为证。
去特内里费岛有100个理由,我以前去过,但是这次主要目的就是要拍摄大西洋的鲸鱼。特内里费岛是世界级观赏鲸鱼的平台,只是西班牙官方宣传的少,以致在特内里费岛也很少游客出海观鲸,也正是这个原因,那里的海上自然资源保护的就好,否则每天几十条船,或者像日本渔船那样捕杀鲸鱼,非把那里的鲸鱼赶尽杀绝不可。





出海是从特内里费岛的Los Gigantes码头出发,以前是一个小小的渔村,现在已经发展成规模颇大的旅游度假区。10年前出海半天10欧元,含午餐,这次都要35欧元,有些旅行社开价都是四五十欧元,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出海观鲸的游客更少了。上图2位是出海观鲸的船长,很热情。

 
从这些黑色岩石山脉中就看到火山的现象,一万年前在加纳利群岛上发生了接连不断的火山爆发,才有现在的这些火山现象存在。

有些船并不是出海关鲸鱼的,有些只是看海豚,看海豚没什么了不起,我没必要非去Tenerife观海豚,在美洲澳洲,菲律宾和其他东南亚国家都能看到。





海鸥特别大胆,还能从你手上啄食。



我一定不会错过拍摄比基尼美女的机会。

和美女合影也是必需的。


悬崖特别陡峭,要从这里走下去几百米才是码头,我是自己去的,公交车停在上面,包车和出租车当然直接停在游轮旁边了,价钱也就是四五十欧元。


在特内里费岛的仙人掌也让人大开眼界,瞧照片上的仙人球硕大无比,后面还拍了不少仙人掌照片供欣赏。

以下是一组鲸鱼照片,也拍了几张海豚共舞的照片。 第一次出海,只看到几条海豚,而且距离特别远,拍不了照片,也拍不了录像,我第二天再赌一次,看看有否运气,以下照片都是第二次出海拍的。出海前三天大风,游船无法出海。只有风平浪静时才能出海,一般鲸鱼也是寻找风平浪静的海域觅食和玩耍。在这里提醒大家,能否看到鲸鱼也要碰运气,以后有网友去了那里没有我这么运气千万别怪我,一定要多呆上几天,机率肯定就高。


这里的鲸鱼平均长度是6米至9米,它们活动的范围在海岛附近,那里的水深达到1000米以上。







那些鲸鱼就在我们小船边戏耍,用手就可以触手可得。大家在一片欢乐惊叫声中拍照,时间过得很快,船长问大家看够了没有,其实哪看得够,拍照片也觉得还是不够多,这次航行已经远离Los Gigantes100多海里,回程时船速加快,乘风破浪,险象环生,还好没人晕船。


实在距离太近,有时候鲸鱼从我眼皮底下穿过,搞得我措手不及,拍不了鲸鱼全身。




                                  左面是鲸鱼,右面是海豚。










这次很幸运,难得一见的鲸鱼和海豚双双起舞,一般鲸鱼群和海豚群各自为阵,互不来往。


                            这是海豚和鲸鱼共舞,场面太令人震撼了。


                         这是海豚,现在网友大概知道海豚和鲸鱼的区别了。


前后加起来至少有好几个海豚家族和鲸鱼家族出现在这片大西洋海域上。几百条鲸鱼在我眼前飞舞,看的眼花缭乱,整个海面上只有上面这首船和我们这首船,是不是太冷清了些。


这是回程时看到那些海盗船在玩浮潜和游泳,在特内里费岛也有浮潜和潜水项目,我都没参加,等着明年四月份去印尼的龙目岛浮潜,已经订了机票,去龙目岛10天。

同船的比基尼美女忍不住清澈见底的海水诱惑,像美人鱼那样跃入海水中畅游。



                        船上有图示和解说,在那里的海豚品种和鲸鱼品种。



半天游四个小时很快结束,我也算没辜负网友们的期望,拍了这组鲸鱼照片让大家分享。特内里费岛还有很多精美照片待续,还有摩洛哥照片也会继续奉献。

回到酒店迎接我的是晚霞日落,又是大西洋海面上的一道风景。


 

  最后修改于 2017-04-23 21:0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