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世界醉美城市安塔利亚

分类:土耳其 | 标签: 土耳其   安塔利亚  
2015-02-27 23:52 阅读(?)评论(0)
今年春节是在土耳其度过,由于是国内黄金周,中国游客明显增多,土耳其现在成了国内游客海外游的热门选择。
要说世界醉美的三座城市就是巴西里约,南非的卡普顿和土耳其的安塔利亚Antalya, 你看世界足球杯就喜欢在那里举办,前二座城市都刚举办过世界足球杯,安塔利亚每年冬天是世界各国足球集训中心,现在除了欧洲俱乐部和国家对足球集训外,亚洲和非洲足球队都在那里争奇斗艳,中国足球国脚应该去那里争一席之地,多取经,可以提高中国足球技艺。可想而知这三座城市的世界影响力。再看这三座城市的特点都是大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融合一体,历史最为悠久的,文化色彩最强烈的数安塔利亚,安塔利亚明年还将举办世博会,这次上传的照片足可以证明我的观点,很多照片网友们还可以参考我的其他安塔利亚博文。
现在去土耳其旅游是热门话题,很多网友问我土耳其哪些景点是必去的,怎样的线路最佳,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时间和费用也不一样,在这里按我个人观点给一些参考意见。土耳其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很长历史,古希腊和古罗马的辉煌历史古迹几乎都集中在那里,本人尽管土耳其去了7次, 我所看到的那些景点也是屈指可数。它的沿海线布满了历史文化古迹和美丽的沙滩,沙滩度假以前是德国游客最多,现在俄罗斯游客排名第一。国内游客没那么多时间去沙滩玩,但是安塔利亚一定要去。它周边有几个著名的古希腊和古罗马遗址,规模宏伟,那就是Aspendos阿斯潘多斯和Perge佩尔格古城,安塔利亚老城和老码头也是必去之地。伊斯坦布Istanbul是东罗马古城,有太多的东罗马教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棉花堡Pumukkale不仅仅是自然风景美,它周边的老底嘉Laodicia圣经中的古罗马教会中心,又称古希腊的太阳之城,新开发的旅游景点,很少游客。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是世界自然奇观,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Unesco,一定要去。最后就是老世界7大奇迹之一的Efes伊菲索遗址,罕见的古希腊剧场,体育场,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看的让人感到震撼。想去海滩的有Antalya,Marmaris,Feithye,Bodrum,Kusadasi和Izmir等,很多海港城市和希腊岛屿只是一水之隔,可以很方便坐渡轮去希腊的洛特岛Rhodos,Kos和其他岛屿。

地中海上的雪山倒影,冬天去就能目睹安塔利亚的风采,世界独一无二的美景,所以我喜欢二三月份去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的游客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三,明年举办世界博览会,物价上升很多,门票以前都是10 Llira里拉以下,现在是15至20Lira,约人民币40至50,像Perge佩尔格古城门票是20Lira,但是非常值得参观,后面有博文介绍。
这次在土耳其旅游碰到不少国内游客,聊天时发现他们的行程安排都很仓卒。有一个10人自己组团,来自河北的2大家庭,只有8天时间,他们坐土耳其航空,半年前机票,北京来回伊斯坦布直飞只要6000人民币。碰到6个成都青年,坐南航,途径乌鲁木齐,再到伊斯坦布,5000人民币来回,由于上个星期土耳其遭遇百年不遇的大雪,他们被滞留在机场,尽然找不到一个南航工作人员,最后通过安卡拉中国使馆,才找到南航工作人员,解决一些问题。这里提醒大家国内航空便宜,但是服务太差。今年三月和七月我会回国,买的都是汉莎和法航,南航相对便宜100欧元,但是不敢问津。 土耳其国内航班很便宜,是我和国内驴友聊天时才知道,他们坐土航从安塔利亚飞Kusadasi单程只要25欧元,不到200人民币,供参考,无需提前购买,他们都是临时买的票。













以上几张地中海雪景和安塔利亚照片都是飞机上拍的,欧洲飞行师非常人性化,都会让游客尽量观赏大自然美景,而且飞机玻璃窗也干净,趁此让网友们目睹一下安塔利亚的魅力景观,照片比我讲一百遍更有说服力,世界上哪个城市可与之相比美呢。


我住的酒店周边有一处公共沙滩,让当地居民度假的地方,今年冬天土耳其天气不好,我在那里也没几天好天气,百年不遇的大雪,封山封道,后来等了几天才能去卡帕多西亚。

这就是我住的5星酒店,含早晚餐,大床,一个人,淡季是350人民币。含三餐和任意饮料,也只需400人民币。2个人更加便宜,估计折算人民币每人只要300人民币。

房间舒适温馨。



                                          以上是酒店泳池风景。




                                           自助晚餐极为丰盛。



            我吃的还是很少,第一天很有食欲,狼吞虎咽,后面几天吃的怕了。

            晚上在酒店吃自助餐,中午外面吃快餐,这是一家正宗土耳其餐厅。

免费提供很多前餐,有些人前餐就可以吃饱肚子,我是不敢碰,否则主食吃不了了。

土耳其肉夹馍师傅。

看这样一个新鲜出炉的匹萨,加上一杯可乐,还有免费前餐,5欧元,不到40人民币。比以前已经贵了,但是和国内消费相比还是不贵。这样一份匹萨我一个人消灭不了,可以2个人吃。


              餐厅装潢的极其豪华,像博物馆,就在我住的酒店对面,很方便。

                                       这也是酒店人造假棉花堡瀑布。


在沙滩边遇到这几个年轻帅哥,在烧烤鸡肉,硬要请我吃,土耳其人好客的要命。沙滩边当地政府设置了很多烧烤炉,让游客们自己带烧烤煤炭可以免费烧烤炉。



这次在安塔利亚参加了一个5天4晚卡帕多西亚旅行团,7人小组,左边那位是乌克兰女大学生,右边那位是西班牙美女学生,后面的日子里都有美女左右陪伴,拍了不少合影。


                              清真寺可以免费入内参观,拍照也无妨。






这座清真寺底层是超市,觉得土耳其穆斯林不拘小节,大胆创新,体现了宗教为民服务的精神。想起在伊斯坦布那些清真寺,原来都是罗马教堂,摇身一变成了清真寺,在土耳其还有一座古罗马剧场Aspendos,在奥斯曼帝国期间竟然被利用为驼队客栈,这就是土耳其穆斯林的实用性和灵活性。

这次土耳其的博文拉开序幕,去年的土耳其博文还没写完,将和其他博文交叉进行写,下一篇请关注卡帕多西亚坐热气球,拍摄到了百年不遇的大雪风光,一次难得的冰天雪地体验,既挑战大自然,也挑战自己的大无畏勇气。

 
  最后修改于 2016-05-19 23: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