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热气球观赏卡帕多西亚冰雪世界

分类:土耳其 | 标签: 土耳其   卡帕多西亚  
2015-03-10 00:06 阅读(?)评论(0)

土耳其旅游的一个亮点就是去卡帕多西亚坐热气球,它已经成为全世界三大最美热气球风景之一,其他是埃及的卢克索和美国大峡谷。它也是我向往已久的夙愿,但参加之前确实存在很多顾虑,纠结,胆怯,因为2个月之前12月16日土耳其刚发生热气球事故,中国游客一死三伤,在我心里造成阴影。我选择2月份冬季去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原本是为了能够拍雪景,拍一组与众不同的卡帕多西亚热气球景观,没想到今年碰上百年不遇的大雪,天气特别不好,温度零下15度,记得12年以前也去过那里,温度还是七八度,那时候阳光明媚。
 从安塔利亚去卡帕多西亚,延迟2天,由于大雪,穿越4000米Taurus山脉的交通被封路,汉语翻成金牛座山。通车后,一路大雪纷飞,12个小时的车程才到达卡帕多西亚的酒店,比一般情况下至少晚了2个小时,提前预定热气球项目,我们一团人7个成员全部报名参加,来自不同的欧洲国家,导游说假如由于天气缘故不能起飞,150欧元全款退还。在卡帕多西亚的第一天依然大雪,以后有照片上传,等到第二天早晨,但是还未确定是否能成行。说好是早晨5点一刻Morning Call,我三四点就醒了,看窗外是否还在下雪,天气多云还是大雾,后来等到电话可以出发,5点三刻,热气球公司派车来酒店接我们到气球升空基地。

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土耳其坐热气球的个人看法,本人觉得那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卡帕多西亚本身就是大自然奇观,好莱坞星球大战拍摄场景,1985年就被联合国Unesco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很多杂志将卡帕多西亚的地表称为月球表面,坐一次热气球是必须的,除了心脏病高血压等身体状况原因外,那肯定不适合,或者由于天气因素造成不能起飞,那也很遗憾。我当时纠结的就是天气,一是怕不能起飞,二是怕起飞后,天气不太理想,照片效果不好。还好老天眷顾,好人有好报,从热气球居高临下拍出了一组寒冬冰雪的卡帕多西亚奇观,60几张照片只是一部分,还有另外一部分照片待传。

在热气球公司喝一杯咖啡,还提供一些饼干糕点,我们完成后,还可以回酒店用早餐。国内旅行团在卡帕多西亚一般只待2晚,我们要呆4晚,每天时间很充裕,所以那天参观景点行程安排是在早晨10点离开酒店。
这家热气球公司Tripdvisor 是5星点评,我把网址写在博客上供参考,www.balloonturcar.com, 价钱150欧,估计直接网上预订,或者在土耳其商家预订价钱会便宜,多几个人参加肯定价格更加优惠。

 热气球就是这样靠火慢慢充气,大火从马达里喷射出来。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么厚的埋到膝盖的大雪,我疏忽了携带雨靴,出门前希望能拍到雪景,但绝没想到遇到卡帕多西亚如此大雪,裤子搞湿了,雪渗进了皮鞋,回到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鞋子和袜子,双脚冻得半死。
每次冬天去瑞士或意大利,看到阿尔卑斯山上湖光雪景,绝无伦比的美丽,它脚下的蒙特勒小城和科莫城却好似春暖花开,一点寒意也没有,最冷的那次是去法国霞慕尼滑雪胜地,坐缆车到3000米高度,算是我最冷的经历,那也只是看到很多雪,并没有脚踩在厚厚的雪地上。
 这次在卡帕多西亚,脚下踩着松软的白雪,大家都特别兴奋,笑声不绝于耳。后来几天在民居和餐厅还看到很多屋檐冰凌,也让我感到非常美丽,毕竟以前没见过,只看到网友们的照片,一直很羡慕,这次算如愿以偿,也体验了一次真正的冰雪世界。

   有美女陪同坐热气球,恐惧感顿时抛到九霄云外。美女脚穿高筒靴,比我有先见之明。

                         热气球的起飞准备不简单,好多人忙忙碌碌。



              这位来自迪拜的美女,和她老公自助行,同坐一个热气球。








当我们装满在热气球的篮子后,气球不自不觉的徐徐升空,我拍的地面工作人员。一个热气球飞行,有10来个地面工作人员配合,一个飞行师掌控方向,和地面工作人员保持联系,挺复杂的。所以150欧元也不算太贵,据说非洲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坐热气球都要250欧元。




还看到一个有汉语的热气球,不知道是广告还是华人热气球公司。华人游客越来越多,日韩游客,港台游客也是很多,在卡帕多西亚景点看到亚洲人多于欧洲人。我这次没碰到国内游客坐热气球,估计是害怕出事故,大使馆和国内旅行社一再嘱咐谨慎参加土耳其热气球,说四月份至11月份是最佳季节,所以很多国内游客去了土耳其,却没有坐热气球。当然另一原因是那几天天气恶劣,国内游客不管是跟团的还是自助行的,在卡帕多西亚只呆2晚,没时间参加这一项目。

卡帕多西亚的地表是大自然奇观,现在看到的热气球场面又是一副空中奇观风景。



看到上百个热气球此起彼落的在空中,似乎进入了梦幻世界,其实每个人拍的照片都像明信片,主要是景观太美了,太壮观。夏天将有另一番风景,日出日落,只是雪景很特别,与众不同罢了。本人估计夏天游客成倍增加,热气球更多了,早上四点钟就得从酒店出发坐热气球。







这位就是Captain飞行师。他站在中间掌控方向,左右四边有四个篮子,每个篮子乘坐四五个人。都必须系好安全带,下降时要蹲坐地上,头埋在低于篮子的高度,下降时很不稳,一定要按照指示,否则真会出事故的。




 在空中继续充气以维持上升,我们的热气球最高位置达700米,卡帕多西亚的海拔大约1000米。



左边是乌克兰美女,右边是西班牙美女,这次热气球之行也体现了一次空中浪漫。

热气球的空间不大,冬天每个人穿的都很臃肿。我们热气球的时间足足大于1个小时,有些只有半小时,有的只有45分钟。













热气球时高时低的飞行,也在360度旋转,游客可以在各方位拍到风景,我站的位置是边角,拍照片更加容易些。飞过峡谷,飞过原始村落,飞过古镇和冰雪田野,在穿越峡谷时很惊心动魄,好几次似乎擦过岩石,引来一阵阵尖叫。






热气球安全着陆,摆一个标准姿势留影。

                          来自迪拜的小夫妇和我们坐一个热气球。

2位韩国美女和我们同坐一个气球。

这里已经是着地了,和飞行师合影,他正在忙于搞录像,飞行师和我们同坐公司车,陪送我们回酒店,算是很大礼遇。录像我没有买,20欧元,我自己拍了录像,有几个团友买了他的拷在U盘里的录像。

开香槟酒庆祝我们胜利返航,每个人拿到一张证书,证书我就不上传了,右边那位助手没有和我们坐热气球,只是地面工作人员。



上去的时候天气还有晨曦,下来后就是阴云笼罩,越来越冷,心里是热乎乎的,以后还想再坐热气球,也许去埃及坐。网友们其实不必太顾虑安全问题,春夏秋不会太大风,天气不会那么糟糕。

 

  最后修改于 2016-05-19 23: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