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的红灯区埃里切

分类:西西里岛 | 标签: 西西里岛  
2015-05-28 06:00 阅读(?)评论(0)

去埃里切Erice之前根本没有关于这个古城的具体信息,其实国外网站也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什么古罗马时期的红灯区,维纳斯雕塑遗址等。
听当地人介绍在特拉帕尼Trapani周边有一座美丽的古城Erice,就慕名而去,坐车盘山而上,车费都是很便宜,古城也不要门票,比事先想象的Erice要美丽100倍。西西里岛每一处都是风景,哪怕那些不知名的小城,沙滩,海湾都是美的难以形容。像参观维纳斯古堡和展览要买票的,一个是4欧元,4个是6欧元,Erice埃里切本身溜达不要门票,比国内那些坑爹门票要便宜很多。我参观了2个古堡,一个废墟遗址,一个博物馆。下午三点上去,走的2腿都发软,上午去了Segesta古罗马巨大遗址,已经走的精疲力竭,那照片以后再上传。

后来实在累了,在博物馆旁边找了一家露台餐厅,用了晚餐,露台看风景一流,吃饱喝足还不想离开,就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博物馆给我的那些介绍。
当时我问博物馆人员,怎么没看见宣传画上的那个维纳斯雕塑,管理员说巴黎罗浮宫那座断臂维纳斯就是图片上的。以前一直以为维纳斯是从希腊Delos岛上发掘出来的,听了管理员介绍说,原来维纳斯被奥斯曼帝国掠夺到了伊斯坦布,20世纪初又被法国驻土耳其大使抢走了,送到罗浮宫,扑朔迷离的故事。

西西里岛的美食太诱惑人,天天吃海鲜,上图是小米海鲜饭和鱼汤,意大利咖啡也是最好喝。当时看维纳斯古堡介绍说明书,详细的描述了古罗马时期Erice是一座色情城市,相当于现在的阿姆斯特丹红灯区,闻名于地中海上,古堡里豢养了一大批姿色绝美的古代佳丽,勾引地中海上的船长和水手,故事有点像荷马史诗,奥德赛经过无数的岛屿,免不了受到绝世美丽的妓女诱惑,说是妓女也罢,说是女神也罢。当时Erice埃里切古城崇拜维纳斯女神,把她尊为至高无上的女上帝。这是说得通的,维纳斯Venus是爱神,爱神作为妓女们的保护神理所当然,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有大量展品证实了Erice是当时最著名的红灯区,是地中海国家最开放的性都,开创了人类男女平等的先列。


餐厅非常奢华,下面就是在露台上拍的海景。西西里岛度假非常恰意,在这里和网友推心置腹的讲,西西里岛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相对科西嘉和撒丁岛。还有一点国内人都喜欢去希腊爱情海的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岛,其实那里风景很美,只能看,消费太贵,物价太高,远没有西西里岛那么实在,欧洲没有人每年去圣托里尼度假,但是有很多人可以去西西里岛,科西嘉岛十几次,乐此而不疲。


西西里岛美女如云,以后有大量的海滩照片供欣赏。

很多网友和我谈及关于拍摄沙滩比基尼照片,有人说我冒犯,侵犯隐私。有人说太色情,有伤风化。国内现在开放了,但是也有底线,对于半裸和全裸的肯定不能上传。比基尼以前也是不行的,现在网上还有秀比基尼照片大赛奖,大有进步。
西方社会和国内的国情有很大差距,现在这个季节,大街小巷有很多比基尼产品广告,那些美女们迫不及待的要选购新款的比基尼,到海滩可以展现自己的魅力身材和时尚比基尼,夏季沙滩是比基尼竞争攀比的舞台,拍摄比基尼照片谈不上冒犯,近距离拍摄,我都事先和她们聊天,然后再拍照,当然一个旅游团去欧洲沙滩上拍比基尼,肯定会遭到拒绝和反感。
在这里和网友再讨论一下西方的性文化,西方社会从小接受性教育,在家庭和学校谈性问题不避讳,电视台有很多关于现代性问题的专栏节目。西方女性对性也是很随便,没有东方人和阿拉伯人那么保守,见面有贴面礼,在中国握女孩子的手都是冒犯,多看几眼也会被人当做耍流氓。在中国男性玩弄女性,保养二奶,玩妓女似乎很多,然而女富婆包小白脸,玩男妓毕竟是少数,男女还是不平等。在西方女性是解放的,和男性一样平等,没有吃亏便宜一说。也没有国内谈婚论嫁,生儿育女,中国女人结婚后不生孩子,不传宗接代那是犯了天条,西方女性不买这个帐。
我以前在大学生公寓,厨房和浴室同处一室,吃饭时,女生对着我洗澡,想回避都不让。欧洲多少青年旅社,都是男女合睡一个房间,那些女生当着你的面换衣服不介意,久而久之也习惯了,我也从没有觉得艳福不浅。那是国内的文化不同,阿拉伯美女还得把脸都遮住,更加隐蔽,受到宗教礼仪的束缚,然而阿拉伯男人好色的要命,看到西方美女个个眼睛发绿。像比利时和荷兰的橱窗妓女是明码标价,然而中国的陪酒女郎和发廊按摩师还是偷偷摸摸的暗娼,结果性病和艾滋病国内高于西方国家。中国和西方文化熟好熟不好,国情不同,经济和思想意识不同,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开放。



西西里岛的传统驴车。


所有照片都是在埃里切所拍,那山区小城风景美不胜收,不做一一介绍。


这里就是古罗马废墟,6欧元套票已经包含这一门票。






维纳斯古堡像是镶在巨石中的宝石,后来是阿拉伯王室贵妇居住地,当然修复过很多次。


从古堡可以看海景和地中海峡湾。





维纳斯古堡里有一些收藏,都是中世纪的。


从古堡观赏盘山公路。





小城有很多教堂,西西里岛民比大陆人更加信教,也更加淳朴和虔诚。






这些发亮的砖石路见证了古城的辉煌历史,也显示了古城的文化底蕴。从古城中可以看到古罗马痕迹,也有阿拉伯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





一看就是古罗马城市规划,小广场,低矮的民居,这里砖砖瓦瓦都散发出古老的优秀文化气息,让游客们回味历史的沧桑,也为古代人的聪明才智而震撼。

现在进博物馆参观。

收藏了当地发掘出来的石器和雕塑。




教堂的地板,几百年的雕刻,现在都不敢走在这石板上,怕踩坏古代浮雕。








小城少不了商业气息,但是家家门面有特色,很少雷同。






这是大教堂,古罗马建筑风格,古代红灯区这是一个名字,埃里切不管是不是色情场所,她永远是地中海上的美女,或者是女神,吸引的不仅仅是男士,而是整个世界的游客都会慕名前来朝拜。

 

  最后修改于 2017-04-24 16:3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