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圣城奥赫里德

分类:马其顿 | 标签: 马其顿  
2015-10-06 02:26 阅读(?)评论(0)
很多网友也许还不知道马其顿国家Macedonia的旅游景点,马其顿的首都是skopje斯科普里,这篇博文先不谈马其顿首都,这里主要是介绍奥赫里德Ochrid,马其顿的文化古都,建于公元9世纪,里面到处是古罗马和古希腊遗址,直到现在还拥有365座东正教堂,符合365天的年历,被誉为巴尔干的耶路撒冷,是东正教徒除了雅典之外最受欢迎的朝拜圣地。

后面还有比基尼晒太阳照片供欣赏。



Ochrid奥赫里德古城在奥赫里德湖东北岸。奥赫里德湖是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共享,马其顿占有三分之二,阿尔巴尼亚占有三分之一。古城景色秀丽,气候宜人,人口2,6万。有铁路,公路,航空线与Skopje斯科普里相联系。有中世纪教堂、修道院、壁画、城堡与塔等古迹。还有艺术学校、历史博物馆和艺术陈列馆等。早在南斯拉夫联邦期间就是国际康复中心和游览胜地。





看下面的湖水,碧波荡漾。

                           太多东正教堂,我只看了一小部分,还有很多未曾碰面。

奥赫里德位于一个山丘上,周围有古城墙围绕,远处眺望非常壮观,白天和夜晚都是摄影的好题材。



         奥赫里德中世纪古堡是免费参观,在上面登高望远,是俯瞰全城的最佳平台。


奥赫里德古城风景美的难以置信,而且游客还少。有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欧洲到底还有多少风景区我还从未涉足,其实我所阅历的名胜古迹还是寥寥无几,还有太多的未知等着我。






中世纪东正教堂,土耳其入侵时遭到破坏,现在已经修复一新。里面有很多珍贵的壁画fresco,是罕见的宗教文化遗产。


                            咖啡餐厅门口都有沙滩椅,供顾客边吃边晒太阳。




                                        古罗马剧场遗址,公元前200年。



                                         看古罗马时代的马赛克地砖。

没有许可一般是不允许拍照的。


                                         都是原作,受到很好的保护。





湖光山色,不是瑞士胜似瑞士。马其顿的消费还是便宜的,餐饮住宿是西欧的半价,指的是旅游区,假如那些居民餐厅估计只有西欧的四分之一。





旅游期间和当地人聊天,有一个重要发现,马其顿的旅游业开发很早,东欧国家人早在西欧国家福利休假之前已经开始有年假,西欧国家的放假是学前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如今东欧国家和俄罗斯人满世界跑,在世界各国游客中比例比中国人多很多倍。我觉得中国的黄金周要改革,每年的年假要大幅增加,也应该一年有三四个星期年假,这样才能赶上世界水平。




                 和美女合影是必须的,她来自克罗地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是邻国。


到处是教堂,是真正的宗教圣地。奥赫里德1980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在巴尔干群山之中,奥赫里德湖那深邃的蓝色湖水给拜占庭湿壁画艺术家们以灵感,创造了无数举世闻名的教堂艺术壁画,既是宗教遗产,也是一道亮丽旅游风景。奥赫里德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主要是前南斯拉夫国家游客,对西方国家,马其顿还是处女地,奥赫里德还是一颗未被雕琢的翡翠。 






                                         很多博文待续,请继续关注。

  最后修改于 2015-10-06 02:5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