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洛哥见证古罗马辉煌

分类:摩洛哥 | 标签: 摩洛哥  
2015-10-07 16:53 阅读(?)评论(0)

瓦卢比利斯考古遗址Archaeological Site of Volubilis位于摩洛哥Meknes古城以北30公里处,距今已有2300年历史,是古罗马在欧洲以外最辉煌的历史古城遗址。
其实在欧洲涉足不少古希腊和古罗马遗址,像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都有不少古罗马斗兽场和凯旋门之类的古迹,也见识过庞贝古城遗址,但是这次介绍的摩洛哥Volubilis真是让人为之而震撼,这算是我第二次参观此遗址,第一次的印象已经淡薄,仅仅留下几张20年前的照片,这次参观此景区,收获颇丰盛,算是又一次见证了古罗马的辉煌,甚至觉得这遗址足以比美世界7大奇迹,看本人的照片就可以证明,游客很少,是一处难得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旅游胜地,门票20DN,约15人民币。

Archaeological Site of Volubilis 于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公元300年前,古罗马帝国占领了Volubilis,现今的摩洛哥地域,将此作为侵略霸占非洲的军事前哨和桥梁,在那里建造了营地和城堡,不久又在那里建都,从Volubilis遗址中我们可以看到壮观的凯旋门,豪华的宫廷别墅,还有很多保存良好的马赛克。 





Volubilis 位于1300feet的山脚下,当时那里出没很多狮子,古罗马军队在那里猎捕了大量狮子,提供给古罗马帝国作为斗兽场而用,古罗马盛行斗兽场,皇室贵族热衷与观赏奴隶和狮子生死格斗,残忍和血腥,如今在摩洛哥很难觅寻到狮子的踪影了,估计在那时候已经被赶尽杀绝。


 精美的马赛克在欧洲都难得一见,这里曾经是罗马贵族的厅堂。以前我对意大利的印象是普通一般的,觉得去意大利旅游还不如去法国西班牙旅游,但自从阅历了无数阿拉伯国家,北非和土耳其,那里的庞大的古罗马遗址让我震惊,甚至在欧洲也难以觅见,这使我重新认识了意大利,特别对他们的历史,现在意大利已经成为我的最爱旅游目的地。







                          古城的商业大街,堪称当时的巴黎香舍丽榭大街。



















              这里看到很多教堂和皇家宫殿,2300年前就有如此的建筑令人叹为观止。














摩洛哥不仅仅有撒哈拉沙漠,有阿特拉斯雪山风景,更有地中海和大西洋海滩,还有很多阿拉伯风情古城,但是Volubilis永远是人类文明文明的象征,是世界历史奇观,是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很多博文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15-10-07 17: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