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尼龙目岛邂逅一场民俗婚礼

分类:印尼龙目岛 | 标签: 印尼龙目岛  
2015-10-07 18:07 阅读(?)评论(0)

在印尼龙目岛Lombok旅游时候,觉得很充实,不仅仅享受阳光沙滩之美,也不仅仅是餐饮住宿价廉物美,而是亲历了当地人的生活现实,感受到印尼人的友好热情,也目睹了贫穷落后国家的人民,一样有着欢乐安康,也钦佩他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最后就是发觉他们的原生态的农村非常美丽。在印尼旅游,一般将参观稻田作为欧美游客的一个观光景点。可能国内游客不以为然,觉得中国有的是稻田,甚至国内的油菜花季节,还有广西云南的梯田会更加美丽。
但东南亚国家的水稻田有他们的特色,我并没有在日出或日落时候观光水稻田,否则估计也会有一幅幅与众不同的美景让大家开开眼界。


在印尼龙目岛旅游时候,走马观花的去了很多农村小镇,拍了很多照片,有些是印尼最原始的部落,但在国庆期间先上传一部分喜庆热闹的结婚照片让网友欣赏。
我旁边的那位帅哥就是我的司机,包了他三天的车,车子是新的,坐的也舒服,三天也就是三四百人民币,反正便宜到家,酒店门口都有出租司机,千万不要看那些没用的攻略,误导人,什么蓝鸟出租,车子破,价钱也不便宜,我坐过后才知道,是龙目岛一家规模很大的出租车公司,包括老外的tripadvisor都推荐,不行,服务也差。还是酒店门口的出租好,付款是最后一天。
那天按照行程,去稻田原生态村落参观,我司机说顺道经过一个村庄,他有亲戚结婚,那就去凑热闹吧。

看到新郎新娘了吧,新郎还的说几句话,我是一点不明白,估计就是讲恋爱经过吧。
我没有等到他们开席喝酒,我还得去其他原生态部落。龙目岛基本都是穆斯林人,非常好客,那司机最好我一直呆在那里,他认识那里所有的人,谈笑风生,我不可能为了一顿饭一直陪他,毕竟我的时间有限,等到退休,真希望在那里住上一二个月。


那里的人都很虔诚,穆斯林人,或者说宗教信仰,千万别走火入魔,也不要过于迷信,包括国内的佛教,那些假和尚和假方丈骗钱骗色屡见不鲜,少林寺方丈丑闻不就是一个例子。上个月麦加朝圣死了那么多人也是教训,据说每年都有事故发生,还是那么多人去那里。这和国庆节一样,每年人满为患,一定要注意景区安全,不要发生踩踏事件。




小孩子很可爱。印尼农村的生活很穷,但是他们活的还是很快乐,当然现在经济发展也很快,经济生活提高的很快。

经过一个又一个农村,跟着我的镜头走马观花吧。


海边的农村看上去简直就是世外桃源,美丽的难以置信。


用明火烧饭煮水,那味道肯定比煤气的好,大妈看上去多慈祥富态,看得出他们都很自足。




喝的是井水,真正的原生态农村啊。鸡鸭牛羊,人与家禽,与大自然风光和谐一体,似乎回到了几百年前的耕作生活方式,似乎大城市的物质需求在这里都是多余的,烦恼和压力在这里也荡然无存。

不能掩饰的贫穷,我在印尼龙目岛旅游时,基本上心情都很好。不像在国内,参观那些原生态农村和民居,觉得很反感,仅仅为了拍照,丝毫没有赏心悦目。




我有很多水稻田照片,等下次继续欣赏。

司机一路认识很多当地人,估计他也算是资深司机兼导游,沿途这些小商小贩都熟了。


印尼的摩托车也不稀奇,将来小汽车也不稀奇,看那公路修建的不错。



印尼大姐的服饰很鲜艳靓丽,长得也好看。


沿途看到正在大兴土木,很多清真寺拔地而起,以后的龙目岛会更加繁华,游客也会越来越多。















这里又是一个村落和小镇,跟着一起去参观吧。

在印尼红牡丹吃的腻,太便宜。







龙目岛的小超市,也算是原生态吧,日常用品算是琳琅满目。


大姐是老板娘,算是有钱人。



龙目岛天气一天三变,也就是多雨才使得那里农作物繁盛,3000米林贾尼山脉郁郁葱葱。


这里又是一个原生态村落,看看他们的生活实情。





Lombok龙目岛照片还有很多,特别是农村风景照片还有很多,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15-10-07 18: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