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表达的维也纳美景

分类:奥地利 | 标签: 奥地利   维也纳  
2015-10-10 00:22 阅读(?)评论(0)

维也纳,巴黎和威尼斯都是欧洲浪漫之都,对于国内人来说,去欧洲首选这三个城市。威尼斯以水城而著称,是一座中世纪古城,到处是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的艺术氛围,运河两岸的建筑都是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巴黎以花都著称,繁华的宫殿,艺术画廊,还到处充满香艳的气息,红磨坊,癫马夜总会和丽都夜总会的艳舞让人目不暇接,除此还是购物名牌天堂。维也纳有点不同,没有那么繁华,也没有那么古典,却静静流淌着多瑙河的旋律,它是音乐之都,大街小巷干净整齐,本地人和游客都很高雅,超凡脱俗的气质,消费不像威尼斯和巴黎那么昂贵,有一股弥漫在空气中的浪漫,田园般的浪漫,小夜曲的节奏让你的心情放飞,让你的脚步可以放慢,让你可以在那里修身养性的度假。在威尼斯和巴黎的游客都是匆匆忙忙,都在赶时间,分秒必争,然而在维也纳明显有时间可以喘口气,坐在皇家公园,看书赏花,或闲庭散步。上图就是维也纳的美景宫Belvedere Palace,,建于1697年,巴洛克风格,皇家花园免费参观。




这里是维也纳的国会大厦,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也是联合国组织的第三城市,其他二个城市是纽约和日内瓦。
 

这里谈谈浪漫,很多人误以为情人献花,送上结婚戒指就是浪漫,或者情侣烛光晚餐就是浪漫。本人认为浪漫是不拘形式的,浪漫不局限于男女,即使一个人也可以浪漫,同性之间也可以浪漫,和上图三美女一起勾肩搭背我也觉得挺浪漫,在法语中,浪漫最初的含义就是很有小说情景的。有时候我坐在咖啡吧,或者在河边散步,或坐在游轮上看海景,旁人一定觉得很浪漫。看到有人在黄昏夕阳时牵着条狗散步我也觉得很浪漫,看到某人站在悬崖边对着大山呼喊我也觉得很浪漫,浪漫就是一种悦己悦人的诗情画意, 浪漫是一种互相传递的美好画面。

















这里的喷泉体现了高大上,皇家风范,维也纳的皇家园林建筑堪称世界建筑史上的楷模。


在这几张图片都是在美景宫所拍。拍大自然,一个景点拍不了几张照片,但是拍人文景观,像这种皇家花园,每个角度都是美景,每座雕塑,每朵花,每个角落都散发出浪漫,维也纳的浪漫是小资情调的,巴黎的浪漫有点土豪,需要金钱堆砌,就像巴尔扎克的小说,浪漫伴随着血腥,现在巴黎的治安岌岌可危,游客更要小心,被偷了钱包,再想浪漫也没有心情了。夏天的威尼斯那是人满为患,中国人特别能想象得到,到处是排队,到处是亚洲人的脸庞,我就有这样的经历。维也纳一上来就是一个浪漫的景点,美景宫的游客不多,大多数游客都去参观里面的博物馆,门票不便宜,我没进去,我就在花园闲逛,像个当地人,笃悠悠欣赏免费皇家花园,心情特别浪漫。












上图是莫扎特纪念石雕,维也纳是音乐之都,莫扎特,斯特劳斯和海顿是维也纳的音乐灵魂,在维也纳散步,耳朵里回旋着是古典大师的旋律。我从小学习小提琴,对欧洲古典音乐算是崇拜至极,尽管后来放弃了,但是维也纳始终是我的心爱之城,第一次去维也纳还是80年代,没留下几张照片,很多记忆慢慢淡忘,但是寝室的钢琴至今令人难忘,同室的好友会弹钢琴,维也纳住宿大楼的琴声会帮我忘记思乡的烦恼,当时和人share room. 

上图是霍夫堡Hofburg弗兰兹皇帝广场的Frans大帝铜像,即茜茜公主的老公。霍夫堡自1275年至1913年间,经过多次修建、重建,最终才建成了眼下这座由18个翼,19个庭院和2500个房间构成的迷宫。皇宫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作为起居住宿。
 





    上图是瑞士人大门。在中世纪的时候,许多皇宫喜欢让彪悍而诚实的瑞士人把守城门。


霍夫堡茜茜公主皇宫,门票是12欧元,游客不多,在维也纳到处是茜茜公主的影子,茜茜公主的电影成功的抓住游客的心,很多游客去维也纳就是冲着茜茜公主去的。在霍夫堡皇宫里,最值得参观的是皇帝居室。弗兰茨约瑟夫居室包括皇帝的朝见大厅、会议室、办公室、宴会厅。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卧室非常简单,一张铁床和最简陋的盥洗用具勾勒出了这位在位最长的皇帝的生活。与其正好相反的是他的妻子伊丽莎白即西西公主的居室,里面到处是法国贵族宫廷家具和路易十四年代的名画,可惜茜茜公主红颜薄命,留给后人的大多数是悲哀故事,一种悲哀的浪漫。





去维也纳听一场莫扎特音乐会也不算虚度人生,维也纳没什么名牌,也没有高档出名的餐厅。少一点物质欲望,多一点精神享受就是维也纳旅游的真谛。


                 维也纳的冰淇淋是意大利品牌,非常好吃,还得排队。
 

                           冰淇淋美女有点像红楼梦的林黛玉,楚楚动人。


冰淇淋不仅仅好吃,还搞出一朵朵花,很有艺术性,价钱不贵,20人民币可以品尝2种口味。









维也纳的是欧洲音乐之都,也是环保之都,干净的让你不忍心乱扔垃圾,其实维也纳的消费还真心不贵。 
  最后修改于 2015-10-10 01: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