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的城市雷思蒙

分类:希腊 | 标签: 希腊   克里特岛  
2015-10-10 04:24 阅读(?)评论(0)

据说希腊神话阿波罗出生于雷思蒙Rethymno城市。雷思蒙的历史可以追朔到公元前2700年,是欧洲文明的最古老城市之一。是克里特岛Creta第三大城市,位于Iraklion 和Chania二大城市之后,市区人口5万5千,面积400平方公里。
历史上13世纪奥斯曼帝国入侵Creta岛,在雷思蒙进行了一场规模特大的战役,16世纪威尼斯王朝和奥斯曼对弈,战场也在雷思蒙展开,最后威尼斯王朝统治了雷思蒙。二战期间德军英美联军在克里特岛发动了三次欧洲罕见的空战。
在雷思蒙老城很多建筑都是16世纪的土耳其和威尼斯建筑,城市非常美丽,依山傍水,背景是白山White Mountain的雪景。




迷人的爱情海和海边城市雷思蒙,吸引了很多世界游客,还有不少游艇来这儿。这里的沙质和卵石沙滩是非凡的美丽,有几公里长。


                                                       威尼斯码头


这个小鱼咬脚让我想起在博鳌的酒店和泰国的旅游情景,现在出口到希腊的克里特岛,而且门口的广告做的很大,顾客都很有好奇心,生意颇为兴旺。



中午我在My Place餐厅进午餐,亲眼目睹一个英国家庭想赖账,在警察的干预下才付钱。听跑堂说每天有食客赖账的事发生,大多数是来自发达有钱国家的穷人。克里特岛消费比其他岛便宜,餐厅酒吧卖一瓶可乐2欧元,折算人民币16元,一瓶矿泉水只要1欧元,8元人民币。

                  主教堂 San Francisco。里面的墙画非常美丽,意大利风格。 

 




这位马路音乐家也是来自法国,今年27岁,喜欢弹奏吉普赛音乐,我们聊了很多,他讲述了他的音乐流浪生活,以及对吉普赛音乐和吉普赛民族的看法。


                        教堂旁边有很多艺术性的老建筑,现在都是餐厅和商店。


现场示范的工艺品店,看了制作过程让人很有冲动和购买欲。我尽力克制自己,买了工艺品后,携带和摆放都是麻烦事,所以只看不买,省钱。


小资咖啡馆,在狭窄的马路边吃午餐多浪漫,过路人看着也要嘴馋了,也想坐下来同进午餐。


                                              海鲜商店,搞得很有意思。




城市不大,但丝毫不比欧洲的大城市差,也不比法国意大利那些世界文化遗产城市逊色,我不知道雷思蒙怎么没被入选为Unesco世界文化遗产呢,我开始对联合国世界文化组织表示质疑。

 



                  典型的希腊退休岛民,过着休闲的生活,希腊的咖啡味道好极了。


我在这家书店里买了十张明信片,寄了几张,自己也留了几张。每次旅游明信片是少不了的。


雷思蒙的小街道特别有情调,充满了南欧的香花气息。




                                            雪山背景的雷思蒙海边。





希腊的魅力在于它的那些岛屿,然而克里特岛是希腊最大的岛,也是地中海第四大岛,有5千多年的历史古迹,冬天有雪山,可以滑雪,海边的沙滩更是吸引人,当年英国王储和戴妃就是在克里特岛度蜜月的。克里特岛博文和照片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15-10-10 04:5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