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之美就在于它的沙滩比基尼

分类:西班牙 | 标签: 西班牙   布拉瓦海岸  
2016-06-21 15:21 阅读(?)评论(0)

很多网友去过西班牙,也去过巴塞罗那,但是他们没去过巴塞罗那的沙滩,他们对巴塞罗那的了解和喜欢仅仅就是高迪建筑和圣家族教堂,还有就是在兰布拉大街上的人体雕塑,这就是目前中国游客和那些游记眼中的巴塞罗那全部。
我一直说欧洲三座城市是我的最爱,那就是巴塞罗那,马赛和拿波里,除了城市的博物馆,教堂皇宫外,最主要的就是三座城市的绚丽海岸。现在人,特别是欧美人都把海边度假当作最享受,是旅游度假的首选。夏天那里的酒店比平时高出三四倍,这和国内黄金周三亚的5星酒店一样。我现在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生活方式和追求也跟上了西方人的步伐,总是把沙滩风景列入我的旅行日程。不管去哪个国家,尽可能把人文风景和沙滩相结合,这样就觉得这次旅行算完美,否则仅仅参观一个博物馆,去一个教堂,心里反而很空落,只有看到大海和沙滩,以及那里的美女帅哥才算了结我的夙愿。一般我去某个国家,某个地区之前,我就在Google里查找,highlights 和 top beaches,看看谷歌图片就知道哪个景点和哪个沙滩是必须去的。



巴塞罗那的圣家族教堂和高迪建筑对我没有那么大吸引力,游客太多,什么地方游客多,门票贵我就打退堂鼓。巴塞罗那旁边的Costa Brava是世界级的沙滩,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醉美的沙滩,500多米宽的白沙滩,周边矗立着中世纪和古罗马古堡,山峦到处点缀着豪华别墅,人间天堂,是最佳旅游和居住地。
在旅游旺季,像暑假期间,这里的酒店价格暴涨,然而巴塞罗那城市的酒店,特别是5星酒店却下跌,其他欧洲大城市都一样,有钱人全部涌入大海了,去晒太阳,游泳,接触大自然。这里告诉大家一些这里人的真实生活。我认识一家浙江温州年轻人,开餐馆,生意不错,现在他们也学会享受,不像刚来到比利时那么拼命攒钱。比如今年夏天,也就是下个月,他们夫妇携带2个孩子去西班牙的Ibiza海岛度假,一个星期5星酒店一价全包all inclusief,加机票,总价是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是3万5千,按平时当然不用2000欧元,1万多点人民币吧。其实也不算贵,那是住7个晚上,一家人,辛苦了一年应该享受了,而且Ibiza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方unesco,美如仙境,沙滩堪比长滩岛,那里的文化色彩就超过长滩岛了,三亚哪能相比啊。按照浙江人风俗,假如回国旅游,那费用还要翻三四倍,国内风气吓得很多华侨望而生畏。还好,我们家里最反对世俗风气,所以我每次回国不需要买这买那,一张机票就去看我父母亲了。



这里讲讲马赛和拿波里,马赛的沿海岸是非常美丽的,环境保护的非常好,十几公里的沙滩没有酒店,似乎只看到一家餐厅,要找个地方坐下喝饮料都难。沙滩上就是搞体育活动的,踢足球,打排球,风帆运动等等。从马赛可以坐船游览沿岸Calanque风光,十里画廊,白色悬崖美到极致。三个小时的游船,竟然没有小卖部提供任何小吃和饮料,有钱也不赚,纯自然保护意识,国内旅游部门和各级相关领导是无论如何想象不到的。国内为了赚钱,到处是小镇广告,都成了古镇,都在收门票。马赛之美在于它的海岸,而不是在它的城市之中。
估计国内人不知道拿波里如何之美,只知道拿波里危险,知道那里沿海,但不知道那里的沙滩。我去过拿波里的旁边的沙滩地区,Pozzouri和Lucrino,那里一间简易沙滩房,夏季一个月是5千欧元,相当于3万5千人民币,供不应求。其实价钱也不算便宜,一家四口可以度假一个月。欧洲人每年都有一个月假期,除国定假和周末假日之外,放假期间,不但工资不减,还能多拿1个半月工资的暑期钱,夫妇2个人在暑期期间其实有很高的收入,支付沙滩简易房是足够的。Lucrino和Pozzouri的沙滩特别美丽,周边全是古罗马遗址和古堡,还有火山公园。从Pozzouri有轮船去很多小岛,这就是拿波里海岸,开车半小时就到了阿玛尔菲海岸线。有些网友说,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还有其他沙滩,的确是,但是无论如何和这三座城市相比还是稍逊一筹,希望网友不要错过,去那里呆上一星期,或者去几次,我马赛去过2次,普罗旺斯去过四次。巴塞罗那去过2次,那里的Costa Brava布拉瓦底海岸也去过2次。拿波里去过一次,还没过瘾,还会去。

看布拉瓦底的中世纪古堡,矗立在地中海海岸边。



大海和那些礁石就是美景,沙质又细又软。



山间的豪宅别墅。




这些照片都是我在酒店客房所拍,我住在布拉瓦底一家贵族宫廷改建的酒店Castle,三面窗户,感觉就像在半岛之中。







地中海的日落和日出始终美不胜收。




这些比基尼美女来自欧洲各国,中国游客就几乎没有,这是好事,中国旅行团全去了高迪博物馆和圣家族教堂,他们也没时间去沙滩,只能在大街上逛逛,就算到此一游了。
昨天在安特卫普碰到一个中国旅行团,这里不像在布鲁塞尔,一般很难见到国内旅游团。在市政厅广场导游给了他们一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他们也没去大教堂,估计怕花钱,6欧元的门票,比圣家族便宜。他们12天,其实就是10个晚上,冰岛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5国游,还是深度, 到什么地方,都是蜻蜓点水,最精华的地方都没去。比如安特卫普火车站,鲁本斯博物馆,拿破仑行宫,大教堂,甚至河边的古堡导游也没带他们去,只是远处眺望。国外旅行团的行程要好的多,宁缺毋滥。告诉网友像10个晚上的行程顶多去一个国家,多了就是骗人了,玩的国家越多,越等于没玩。


其实拍比基尼并非是初衷,只是换换口味,我这个人兴趣广泛,不拘泥于形式和传统。对美好和进步的事物都是提倡的。







在西班牙,或者说在欧洲,再好的沙滩,再出名的世界度假胜地都不会人满为患。每个人按照自己的消费能力,按照各个年龄和各个爱好,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沙滩区域,人流自动分散,不会大家都挤在一起,跟风是不会的,中国人不是这样,黄金周全部挤在几个景点,看到的是乌压压一片人头。









我拍照片绝不会偷拍,使用偷拍这个词只是为了性感些。在国外都是光明坦荡,阴暗晦涩是国内的专用词。





在西班牙,或者在马赛和希腊,早在20年前就很开放,比基尼美女都很乐意对着镜头。








西班牙美食很诱惑我的肠胃,海鲜特别多。餐饮在马赛,拿波里和巴塞罗那都是便宜的,这就是我喜欢那里的又一个理由。我不喜欢Cannes,Venice,Amalfi,Santorini不是因为那里不美,而是那里消费太贵,花钱束手束脚,游客又太多。



现在老外流行的旅游度假就是沙滩,到处是火辣劲爆的比基尼美女和风流倜傥的帅哥,这已经成了最时尚的沙滩文化了,我现在也喜欢,没去过大海沙滩似乎等于没度假过一样。哪怕在沙滩边,在海边酒店住上一二个星期,心情也忒好。对我来说旅游最重要的就是沙滩海景,第二就是酒店享受,第三是各国美食,其次才是景点,包括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风景。
下一篇博文将向网友提供如何在巴黎找便宜酒店,算是巴黎旅游秘籍吧。

 

  最后修改于 2016-08-17 04:2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