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囚徒岛成了海龟保护中心

2017-01-30 17:11 阅读(?)评论(0)

三十年没回国过春节,也从不想这个时候回去凑热闹,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别人家喜欢热热闹闹过春节,但是我们家是另类,今年在国内的哥哥姐姐也不相聚,以前还有家人凑一起在某家餐厅聚餐,然而费用平摊,不用请来请去的,浪费时间和金钱,今年他们也免了,主要我爸妈出门也不方便,我妈躺在床上,我爸不好意思一人去。干脆全家不聚餐,他们去探望我父母亲也不集中在同一日,事先一般也不说,省的老人家记挂。现在我们家里也没人过生日,我只记得自己的生日,别人的都记不清楚,连我爸妈的生日也记不得了,真的,哥哥姐姐也不过生日,自己记得,生日那天就吃碗面吧。年轻时候穷,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好的,现在好的东西都在平时吃,也没必要等到过节了,对我家来说过节就是平常日,平时每天吃的也跟过节一样。
每年除夕到大年初一,国内的庙宇是人满为患,曾经问过一位出租司机,我说一年哪天是最忙的,他说是除夕12点左右,全是去烧头香的。我不反对佛教,也不反对别人烧香祈福,但是走火入魔就很可怕,据说有人排队三四十小时为了烧头香,我不相信任何宗教,彻底的无神论者。我的本命年刚过,从没有要穿红的辟邪,从不迷信。我最怕每年清明节回国,乌烟瘴气。十二月份和七八月份回国碰不上国内节日,4月正好是外国的复活节,和清明节凑一起了。
有人会说我很幸福,说我的人生很精彩,其实每个人的精彩不一样,你也一样很精彩。但是有一点我特别自豪和满足,我比别人幸福的就是我父母身体健康,我爸98岁,我妈93岁,虽然躺在床上,但是没有病,头脑清楚,胃口也好。我爸更是手脚灵活。他们加起来有191岁,算的上国宝级,这是我们真正的福气。

坦桑尼亚的海龟岛原名是Prison Island囚徒岛,只是名字罢了,建好后从没有真正关押过囚犯。海龟岛非常美丽,距离桑给巴尔Zanzibar海岛的石头城大约半个多小时船程,现在是海龟保护和研究中心。

看这个海龟寿命是全世界最长的,193岁,比我爸妈加起来年龄还长。
龟的特性其实很正面的,它们性情温和,行动迟缓,却从不伤害其他,只知道自我保护,与世无争,所以寿命也长。很多人问我养生之道,最主要的就是心态,知足常乐。

在Prison Island的海龟中心,背壳上的数字就是年龄,好些都超过100多岁。


后面还有很多海龟照片,现在看看是怎样坐船去海龟岛的。







这位就是船老大,非洲猛男,阳刚帅气,国内帅哥没有这种风范了。我一个人包船,其实也没有穿救生衣,有的,我自己不穿。最近沙巴岛游船遇难,那是事故,千万别大惊小怪,旅游时候尽量避免出事故,但是天灾人祸总会发生,就看运气了,烧香拜佛都没用。那些人真相信神灵的话,那就出海之前去妈祖庙磕头祭拜。



一个人包船自由,玩的时间,地点都随心所欲,就是少了人聊天。船老大英语很好,到了海龟岛上,他兼做导游。












这里是进门,买了门票,忘了多少钱,反正便宜,送了我一些海龟吃的素菜食物。



人可以自由进去的,没有限制游客不许入内,主要还是游客少。











你看二种海龟不同,一种是塞舌尔海龟,这里第一批海龟是塞舌尔赠送的,那种小的是桑给巴尔本地海龟。







美女正在逗海龟玩。


海龟蛋很大吧。


除了看海龟,四周也有一些风景。











岛上还有一家酒店。









现在国内黄金长假还没有取消,国务院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每年这个时候交通安全都达到紧急危险状态,只是为了一句话,回家过年。农村老人们等着远方打工的孩子回来探亲,回家聚聚。其实几个孩子分别在不同时间回老家探亲不是更好吗,那老人家也没那么多寂寞。孝顺老人家不在于过年期间,最重要的还是平时,不要提倡回家过年,而是要提倡平时多孝顺老人。在农村过春节,忙的就是人情送礼,亲朋好友,还得送村长镇长,压岁钱,还得祭祖,对年轻人来说,辛苦一年,赚的钱就这么消费掉了。中国提倡移风易俗几十年,可是到了现在反而搞封建迷信,铺张浪费,一定得改。看我们国家提倡回家过年,弊大于利,传统文化要传承,但不是全国性的集体行动。经济发达了,文化思想都在提高,生活方式也在改变,对节假日要好好利用,真正享受生活。有些人喜欢传统节假日的,就回家过节,不喜欢的就让人休息三天国定假,没必要全国规定放长假,让单位酌情给假反而好。
在城市里的人也不喜欢将假期集中一起,他们告诉我说,这时候出去旅游费用贵,人多,玩的不痛快,呆在大城市里一个星期其实无聊,现在很多城里人也不喜欢节假日走亲访友,太累人。黄金周害了大家,也不能促进旅游发展。应该把假期分给打工者,让他们自己决定要回家过春节还是不回去。有些单位可以停工一二星期,全体放假,有些单位不能关门大吉的,像医院,那么就让他们自己挑选假期。中国人的年假太少,所以大家才集中在春节回老家,要向西方学习,也要向俄罗斯那些东欧国家学习,多给老百姓法定假期,这才是根本。
下一篇介绍马来西亚沙巴岛,最近大家最关心的。
  最后修改于 2017-01-31 00:1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