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梦岛醉美日出

分类:巴厘岛 | 标签: 巴厘岛   蓝梦岛  
2017-05-16 16:05 阅读(?)评论(0)

去过太多的地中海岛屿和东南亚海岛,都非常美,但是区别还是有,第一是气候,地中海气候干爽舒服,东南亚潮湿闷热。第二就是地中海国家老百姓生活富裕,东南亚国家老百姓大多数都是贫穷困苦。第三就是东南亚国家的国人游客居多,地中海国家国人游客寥寥无几。有一点还是很近似,就是地中海国家的消费未必高于东南亚海岛。
看餐饮吧,地中海海岛,像西班牙意大利的餐饮基本就是十几至二十欧元,在东南亚国家吃一餐也就是这个价。很多网友谈及泰国吃龙虾,菲律宾吃海鲜,也就是那些攋尿虾便宜些,原本便宜的海鲜,国人一多也抬价了。像菲律宾和泰国海滩边吃龙虾,一般般的都要300人民币,反正国人对吃也舍得,我就觉得贵。
住宿地中海岛屿和东南亚海岛相比,也差不多,原因就是一个,那些海岛酒店基本都是欧洲人经营的,以前最早的游客也都是欧洲人。从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和印尼海岛都是欧洲人的后花园,都是他们打下的旅游天下。



巴厘岛旁边的小岛蓝梦岛Lembogan非常美丽,我去年去了,今年8月又订了去巴厘岛机票,住一晚Sanur莎奴,第二天一早就坐快艇去Nusa Penida,那些西方旅游开拓者说,巴厘岛假如有十大美景,那么Penida就占有7个。
到时一定多拍些照片让网友参考,喜欢国人步我的后尘。7年前去过菲律宾巴拉望,现在一些旅行社都按照我的行程开线路。我4年前去的印尼龙目岛,当时亚航刚开出的新航线,曾在网易写博文,多少人看了相继模仿,第二年亚航机票就猛涨。
有一点可以相信,我走过的新线路一定美到极致,原因就是长年积累的旅游经验,一般风景现在还真的难以进入我的视线。

蓝梦岛的海水是不是梦幻般的颜色,让人膛目结舌。






蓝梦岛似乎没有巴厘岛那么奢华的酒店,基本都是小酒店和民俗,大多数是背包客。都是来自欧洲的美女帅哥。


我住的是客栈,含早餐,独栋小楼,看到海景,距Dream Beach步行只需5分钟,每晚30欧元,200人民币。





下面算是客厅,浪费空间的。

就是这么大小的印尼风俗小楼。和巴厘岛那种奢华酒店风格截然不同,这里也就少了很多中国团队和中国游客。风景再好,也没有看到中国明星来此结婚拍照。



这是中国跟团游客,参见一天游,匆匆忙忙,每个景点只呆10分钟。导游主要带他们去水上娱乐,潜水,香蕉船降落伞等。对那些游客来说,也算到过蓝梦岛了。





日本农民,看了就讨厌。

来自南非的游客,就是美女帅哥胆子大,敢于闯荡天下。




裹得严实的肯定就是中国游客,导游让他们呆10分钟,故意让他们余兴未了。临走前,每个人都说下次要自己来。

西班牙美女帅哥,坐在我旁边,一起吃午餐,其实餐饮就一般般,对着美人和美景就值。






你说这蓝梦岛,无语了吧。

这里算是一个景点,Devils Tear魔鬼的眼泪,这海潮,这浪花太大了。
















蓝梦岛很小,究竟多大没有资料可查,究竟多少人也不知道,下次请网友告诉我。但是蓝梦岛的日出和日落都美到极致。



圣诞节前后也有不少印尼人来此度假,来自雅加达和Java等地,现在印尼的经济发展也很快,很多年轻人的收入也提高了,生活质量和文化追求都在提高。旅游在全世界都是属于现代生活的必需品了,在比利时,最近看到不少来自东南亚国家的青年人和团队。


看到情侣们无比幸福的模样,看到日出本身就意味着幸福,美好一天的开始。




现在要说选择旅游目的地,本人其实也不是盲目瞎选,有几个原则,仅仅适合我,网友们没必要效仿。
第一,每年选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就是不选澳洲,目前还不喜欢去澳洲,有偏见吧。第二,有些是从未去过的新国家,有些是重游故国,加深了解。第三,就是海岛雪山以及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城市小镇以及博物馆交叉进行。第五就是选酒店,各种类型,奢华平民互补,品尝各种建筑风格酒店,有时尚超前的5星酒店,也可能是古典欧洲宫廷风格酒店,也可能是乡村民宿,甚至是原野帐篷。第六美食,我喜欢西餐,阿拉伯餐,喜欢坐在海边喝咖啡,基本都挑选含早餐的酒店,觉得旅游生活很享受。
这里讲一个酒店挑选,本人首选Booking,假如以前学外语时候少不了外语词典,那么现在Booking就是我旅游中的词典,Google也算的上我的旅游词典,谷歌除了看搜索,就是看谷歌图片和谷歌地图,三者结合一起看,这已经成了我旅游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也就是旅游公式和定律。Booking是百看不厌的,能否挑选好的酒店就看你对它的了解了,比国内携程强多了,描述的精细准确,环境位置,价格区别,设施,餐饮等。每次预定后的订单,还附有那个城市的风景地图。蓝梦岛风景我就是参考Booking提示的,在日本京都旅游时,那些风景也是Booking提供的。Booking的景点来自哪里,都是住酒店的客人提供的,详细到和Lonely Planet一样。
有一点国内酒店无法和西方酒店相比,那就是欧洲酒店,东南亚酒店,单人有一个房差,少至百分之十几,多至半价。国内不一样,单人住和双人住是一个价钱,这就是旅游落后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区别。在美国也和中国一样,一个人住,二个人住,三个人住,四个人住都是一个价。欧洲很多2个人结伴出游,都喜欢一个人独住,喜欢有私人空间。欧洲本身单身人士就占了百分之50,所以旅游业都考虑给单身人士的优惠,以吸引单身人士。国内不同,明明是双人房,还要三个人,四个人合住。看有些文章,二张床,二大一小,二户小家庭挤在一起。经济差别是一方面,旅游文化和观点又是一方面。巴厘岛那些酒店都会考虑单人差价,今年12月份去斯里兰卡,自由行,已经订好所有酒店,都有单人优惠价格。11月份从厄瓜多尔去Galapagos群岛,酒店也有单人优惠。以上所说的,那些旅游发达的地方,西方游客多的地方都会合理制定价格。中国是这样,一个人住房,付双人价钱,甚至还付双人早餐,所以老外都是跟团来中国,那些背包客就住青年旅馆,按床位计算。我看Booking,假如那家酒店没有单人优惠的,再便宜的酒店我也不理睬,肯定是一些保守型酒店。有没有单人房价就是旅游先进和落后的试金石,中国酒店一定要改进,合理定价。


  最后修改于 2017-05-17 09: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