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坦桑尼亚世界最大火山口

分类:坦桑尼亚 | 标签: 坦桑尼亚  
2017-06-15 15:09 阅读(?)评论(0)

    

  这里又是一处大自然奇观,坦桑尼亚 the Ngorongoro Crater,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世界最大的休眠的,完整的火山口。火山口底部位于海拔1800米,610米深度,面积为260平方公里。火山爆发距今已有二三百万年,当时喷射火焰高达五六千米,2013年被评为世界7大自然奇迹。 我见过很多火山,其实也不喜欢去观看火山,那烟雾缭绕,硫磺味很不好受。很多网友不理解,怎么火山坑是这样的吗,有的火山坑就如同山顶上深陷的一个大坑,那就是小火山口,也就是小的火山坑。大点的,去年写过一篇巴厘岛Batur火山湖,也是一个火山口,很大,积水成湖了。现在看到的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那就是几百平方公里的火山口,那下面不仅仅有湖,也各种非洲动物群,还有马赛原始部落,那风景线堪称无与伦比,1979年就已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unesco。

本人去过很多菲律宾和印尼火山岛,去过5次西班牙加纳利群岛,西西里群岛也到处是火山,意大利南部是火山爆发地带,冰岛也是火山岛。南美阿根廷和秘鲁都有很多火山,安迪斯山脉高达六七千米,都是活火山。今年10月份将去厄瓜多尔,Galapagos群岛也是火山岛,本人大自然火山算是看够了。

  

  

  坦桑尼亚的国家动物园有很多,除了Serengeiti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恩戈罗恩戈罗国家动物园也是名列前茅,非常壮观的动物群,有非洲五霸,还有很多水上动物。

  

  

  每天进出车辆都是严格登记管理,自驾车现在不许入内,都是专业Safari吉普车,车子质量一定要好,中途故障不是闹着玩,中途上厕所也不行,三四个小时停一次。所以一旦肠胃不适实在受罪,我从第二天开始肠胃不适,只能三餐吃白面包,滴油不进,还不断吃黄连素之类的药片,坚持五六天。

  

  我们的Safari帅哥司机,技术好,经验丰富,值得5星点评,下次去坦桑尼亚还找这家旅行社。

  

  

  最初几天这对四川小夫妇和我同行,他们提前结束吉普车Safari,费用省些。他们是在埃塞俄比亚建设铁道的技术人员,完成任务后,旅游坦桑尼亚,还要去其他非洲国家,行程估计三四个月吧。

  

  

  这几张照片是从驻扎营地往下俯瞰所拍,火山坑壮观之极。

  

  隐隐约约似乎有很多动物在爬行。

  

  

  

  晚上睡帐篷,安排在野生动物园住帐篷费用高于住外面的四五星酒店。国内网站去肯尼亚的行程介绍,住5星酒店,都是在外面,舒适,但是价格反而便宜,适合国内大多数游客。住帐篷是一种体验,艰苦,更加贴近大自然,去坦桑尼亚追求的就是这种粗狂原始生活,帐篷,营地,星空形成了一幅最和谐的画面。

  

  

  

  沿途看到不少马赛部落人,让人拍照,我拍了几张,要给钱的,算是扶贫。

  

  

  

  

  这些不是野生动物,是马赛部落人饲养的牛群。

  

  

  

  

 

  

  马赛部落,已经迁移了很多马赛人,剩下寥寥无几的马赛部落,其实很多年轻马赛人都去大城市谋生。

  

  

  

  

  

  

  

  

 

  

  那些蜥蜴很好看,五彩冰粉。

  

  

  

  颜色难看的蜥蜴估计是雌性,好看的那种蜥蜴估计是雄性的,动物世界都是这样。

  

  人类有点不同,好看都是美女。

  

   

  同车的美女来自尼日利亚,英国石油公司工作,帅哥来自加拿大。

  

  

  

  

  营地公共餐厅,晚上也有其他吉普车游客,每辆吉普车有司机,还有一位专门厨师,第一天食料还新鲜,以后我就不敢吃了,闻闻味道真心不错的。

  

  

  

  

  沿途坦桑尼亚风景,野生动物园距离Arusha几百公里,气候阿鲁沙和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截然不同。海边气候是夏天,Alusha阿鲁沙那里是高原,很冷,到了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晚上都得穿冬装,我睡帐篷睡袋,穿着衣服裤子袜子一起睡觉。

  

老牛拖车很原始吧。

  

  

  

  

  

  

  

  

  

早晨在帐篷营地观看日出,其他吉普车美女帅哥,互相交流旅游经验,大家很容易混熟。

  

  

  这里是固定的帐篷,有些野生动物园必须自己搭帐篷。我是没经验,不打紧,司机会帮着搭帐篷,那些老外也懂。帐篷一定要扎实,否者半夜被野牛和长颈鹿,或者斑马一脚踢翻了。

  

  

住帐篷的基本都是青年人,有些还是欧洲学生,在非洲做社会义务工作。

  

  

  

  

  ?

  

  美丽的日出,下面就是 Ngorongoro Crater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也是野生动物园,一次大自然奇观巡礼。

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面积是260平方公里,但是 Ngorongoro国家动物园面积达8292平方公里,建于1959年。

  最后修改于 2017-06-15 16: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