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高加索夏日真凉爽

分类:格鲁吉亚 | 标签: 格鲁吉亚   高加索  
2017-07-31 00:50 阅读(?)评论(0)

相对上海的夏天,比利时真心舒服,只有25度温度。这几天在格鲁吉亚的高加索山区,那就更加凉爽了,晚上出去都得穿毛衣。
旅游时寻欢作乐是必须的,悦人悦己,要投入才行。和其他游客,和房东大叔,打成一片,用中国的一句老话就是入乡随俗。

就是这位女生过生日,连着2天大家一起疯狂。房东和他的亲朋好友,还有其他女生和游客。

夏天能够看到雪山总是欣喜若狂。

这里是格鲁吉亚外高加索山区,Mestia。现在国内去那里的游客与日俱增,本人事先并不知道,后来才知道原由。因为格鲁吉亚对中国护照实行电子签证,20美金。夏天机票往返也只有4000多人民币,加上格鲁吉亚的消费特别低,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都无与伦比,所以成为国内驴友新一轮追崇的目的地。


民居家邻居养了几头奶牛,进进出出逍遥自在,不用任何人照看,它们自己出门觅食,傍晚自己回家。格鲁吉亚治安相对很好,马路上都看不到警察,好像没听说有小偷和抢劫,所以偷牛之类的事情绝不会发生。这次拍了很多山区牛马猪照片,在高加索山区,它们和人和睦相处,浑然一体。


早晨在阳台上拍的雪山。



看到这些雪山,看到这些淳朴的山民,人的心,即使有污染也被洗涤干净了,这里看到的是一片净土,很多旅游杂志称其被世界遗忘的角落。







有时候在想,太多牛会不会影响交通,都是司机让道给牛。

这就是我在Mestia居住的Gurski客栈,每晚100人民币,在Booking上定的。看到国内人,也看到其他国家的那些背包客,到了那里再寻找客房。



Gurski民居设计很有创意,非常干净,地理位置也好,阳台上看风景最爽。房东大叔是一位大学教授,这栋房子原先是他父亲,一位医院外科手术医生在Mestia购置的房产,死后Gurski接受这处遗产,改建成客栈。单身大叔好心,也不纯为了赚钱,估计多半是为了交际朋友,热闹开心是目的。吃了三次早餐并没收我钱,很过意不去,估计其他中国人将来去那里,也会受到热情款待的,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Elga美女打扫客房,也帮着做饭。

房东大叔还得亲力亲为整理花园,他的英语不怎么好。


晚上又到Party时间了。




估计这张照片是我有生以来最忘乎所以的,西方美女开放不开放,看到照片就相信了,以后肯定很多旅游达人也要效仿我。其实旅游生活不是千篇一律的,每个人走的线路不同,所达到的目的当然也应该不同,这才能够加快旅游发展,规劝国内驴友千万少看攻略,也少写攻略,国内的攻略误人误己,大家都是照抄照搬,别人的路线再走一遍。这里并不是说不参考别人的旅游经验,不看旅游网站信息,而是看后,消化,吸收,提高和创新。





难忘的高加索旅游,难忘的生日晚会,对我,对照片上所有人都会留下终身难忘的一页。





坐缆车去滑雪胜地Hatsvali。

右一是Constantino,Gurski的朋友,出生于格鲁吉亚名门望族,他祖母曾经是格鲁吉亚著名音乐家,他本人和很多国家外交官认识。他带我去滑雪胜地Hatsvali时候告诉我,15岁开始真正喜欢滑雪,每年冬天滑雪,每天上下十多次,有时候是夜间,滑雪有另一番风情,灯火加上星光,那滑雪场比白天更加辉煌灿烂。

缆车很便宜,上下往返15人民币,从1200米把你带到2100米的高处,在你眼前展现出三四千米的雪山和峰巅,有些是欧洲著名的攀山者的地标。



远处的山峰就是Ushba山峰,4710米,登山者的征服目标。


远眺雪山,喝杯饮料,享受极了。这样的景点估计在国内挤爆了,这里缆车空空荡荡,估计是亏本买买。这是第三次去了,第一次天气原因,缆车停了,第二次还是停,第三次才等来了蓝天上没有一丝云彩,运气和耐心是需要的。


本博文写于格鲁吉亚,昨天去了Gori的斯大林博物馆和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修道院Jvari,今天游荡在Tbilisi的博物馆,明天去Kazbegi,另一处高加索山区,过二天就回比利时,8月份回中国,中旬将重游巴厘岛。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