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的免费景点 柏林国会大厦

分类:德国 | 标签: 德国   柏林  
2017-09-13 15:38 阅读(?)评论(0)

中国人去柏林旅游甚多,不管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他们都不知道柏林的一处美景,柏林国会大厦可以入内参观,最主要的是免费。知道了也没时间进去,需要预约,仅仅参观拱顶比较容易,假如要参观议会大厅和国会大厦其他地方,有一个免费讲解tour,一个半小时,那就得提前很多日子才能预约到的。
这些信息其实也不是我先知先明,我也从不看国内的攻略,而是在和德国朋友聊天时得知。在全世界旅游,德国人法国人最多。这次在巴厘岛旁边的Nusa Penida旅游,很少游客,根本见不到中国人,但是住的酒店几乎清一色德国人。自从自媒体后,打开国内旅游网站,广告几乎占了所有版面,既不是介绍景点,也不是介绍旅游哲学和观念,而是为他们旅游网站做广告,然而搜狐却成了他们的广告平台,绝对不利于国内的驴友和旅游发展。想真正看到国外国外美景和优秀旅游文章,在那些垃圾文章中就得大海捞针,沙里淘金。

第一次去柏林还是1990年,东柏林依然留有二战的残痕,破败不堪,西柏林也不见得繁华,今年6月份在柏林逗留期间,亲眼所见,柏林脱胎换骨,重新又成为一座欧洲大都市。很多历史建筑已经修复一新,有些还在继续修复。再过二三年,那些美术馆和博物馆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游客。这次去的Pergamon博物馆,仅仅开放一部分,正在装修。

在国会大厦看日落,美不胜收。参观国会大厦,学生占了一大半。基本都是德国本地学生,他们学校和老师肯定都知道预约信息,一早为他们申请参观资格了。参观国会大厦是向青少年提供了一次历史教育,而不仅仅是参观建筑那么简单。

柏林国会大厦有很多典故,国会大楼是德国议会之所,它一波三折的经历反映了德国起伏多变的历史。它在柏林墙边矗立多年,东西统一后得以精心修缮,且用玻璃半球装点穹顶,成为颇受柏林观光客青睐的地方。


国会大厦于1894年竣工,国会的顶端高出城市皇宫。当时的皇帝威廉二世,也就是威廉一世的孙子,暴跳如雷,称之为"没品位到了极点"。然后给国会取名"国家疯人院"(Reichsaffenhaus)。现在大厦上方的"为了德意志人民"(Dem Deutschen Volke)是1916年才写上去的。

老的拱顶和顶部建筑于1945年被炸毁,新的拱顶建筑设计是由诺曼?福斯特(Sir Norman Foster)公司,参照其以前的模样进行了现代化的改造和扩建。他设计的玻璃圆顶曾倍受争议,而现在却已经成为了柏林城市的新地标。
诺曼 福斯特在中国也有他的建筑设计,北京机场新航站楼,香港汇丰银行和香港机场等等,去过伦敦的人知道,那里的地标建筑小黄瓜也是他的杰作,他算得上是现代建筑史上的泰斗。

跟着我一起步入议会大厅。


在听讲解时候知道议会大厅的格局,以及各大党派议员的座位,还有一些旁听席,我就是坐在记者旁听席座位。以前在电视里经常看到柏林国会大厦,这次亲身体验,感受如同自己就是议员,就是记者了。


我是不是也特别有范,成了旁听记者了。假如说柏林印象,参观国会大厦就是我最难忘的印象。曾经也参观过维也纳国会大厦和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印象没有这么强力,布达佩斯国会大厦要收门票钱的,维也纳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情,那时候不收门票,游客也没几个。

这是柏林国会大厦外观,古希腊建筑风格。


国会大厦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个大厅,我是英语团,也有德语团和法语团,必须提前预约。





国会大厦内部在修复中,保留了一些二战的残痕断臂,算是一种时尚建筑设计和独特的风格,也有深刻的哲学思想,让人们永远记住战争,爱好和平。

墙上那些文字基本上都是45年刻写下的,苏联红军占领柏林时候留下的豪言壮语,诸如打倒法西斯,红军万岁,或者是某某战士瓦西里占领柏林,苏维埃万岁。





这里是从1950年至1999年所有议员的档案箱,设计非常有趣,成了国会大厦的一道风景线。


一个小团大概有十来人吧,来自世界各地的。












大家跟着我一起上拱顶,夏天9点正是看日落好时光。






你想不想也躺在那里睡一会,做一回当议员的美梦。







这是勃兰登堡凯旋门Brandenburg Gate1788年至1791年间建造,以纪念普鲁士在7年战争取得的胜利。二战之后,勃兰登堡门同柏林墙一起见证了德国近半个世纪的分裂,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它成为了两德统一的象征。我1990年去柏林时候,大家可以自由出入柏林的勃兰登堡城门,之前是由苏军和联军共同把守城门的,不能随意进出,这就是历史。





勃兰登堡周边都是大使馆,戒备稍微严重些。

看到房顶上的美国国旗了吧。

这是俄罗斯国旗,都是大使馆。






再看一眼柏林国会大厦,下次你去柏林千万别错过了,别只站在外面拍照,免费入内参观。
柏林在历史的长河中不仅仅是一座都市,是欧洲政治文化中心,它代表的是二战的胜利,人类的进步和追求和平的结果。

  最后修改于 2017-09-15 15: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