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嘉年华狂欢节比国内春节还热闹

分类:瑞士 | 标签: Swiss   Grand   Hotel   Europe  
2018-02-14 00:27 阅读(?)评论(0)

标题一点没夸张,国内春节就是走亲访友,每天狂吃狂喝,除了电视剧台多了一些春晚,也没有其他大众性群体娱乐活动。当然对于大多数在城里打工的农民工来说,一年回家一次,觉得很幸福,春运再繁忙,还是要回家团聚,估计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春节没有那么热衷。但是对于住在大城市的人来说,春节长假有很多弊病。很多朋友告诉我,春节长期出去旅游,价钱比平时贵太多,而且人多,服务质量也差,呆在家里又无事可做,很无聊,觉得这样的长假可以自己灵活使用就好了,更加实在,更有意义。这种言论也不是我第一个提出,每年都有文章提出,希望得到修改,还是没落实到实处。
现在每年春节出国旅游越来越旺,也是对那些稍微有钱的家庭而言。这二天在瑞士遇到大批国内旅游团,也看到很多自由行散客,估计这二个星期欧洲各国都是中国旅游大军了。

言归正传,欧洲嘉年华Carnaval虽然不及南美那么疯狂,但是也是非常热闹,甚至远超过威尼斯狂欢节。看照片就知道,觉得嘉年华主要对象是青少年儿童。那些孩子们最狂热了。这次照片就是今天刚拍的,地点就是瑞士琉森Luzern,很多人从其他城市或者周边国家闻风而来。我根本不知道瑞士琉森的狂欢节这么热闹,那么有创意有创意,算是一次邂逅,开了眼界。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坐瑞航swiss air,一个小时就到苏黎世,然后坐火车1小时,直接从机场到琉森火车站,方便至极。琉森Luzern是瑞士著名风景小城,建筑优美,湖光山色,冬天更加美了,雪山倒影在琉森湖之中,美到极致,所以国内人在春节之际挑选去瑞士玩,方向正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国内旅游团在瑞士只是蜻蜓点水,住一二个晚上,太赶时间了, 也就玩的不任性。




嘉年华就是过节,富人和穷人都喜欢,既传统又时尚。明天是情人节,纯粹瞎搞,完全就是商业性节日,缺乏内容和意义。嘉年华是群体娱乐,是政府赞助性节日活动,受到大家喜欢。旅游时赶上嘉年华是运气,一般持续二三天,多则一星期。




这里有些疯狂过度了,这些酒鬼从昨晚喝酒到今天,醉汹汹的。
这里多讲几句,本人最反感那些旅游网站,讲那些出国注意事项,不要上当受骗。在国内上当受骗太多了,诈骗行为太多,使得国内人谨慎了还谨慎。其实在国外,每每都遇见好心人。在国外不要求助于中国同胞,他们是最冷漠无情的,然而西方人却是最友善的,非亲非故,当你最需要帮助时候,都会伸出友好之手。你走投无路时候,你驾车出事故时候,你迷失方向时候,你需要搭车时候,中国人是绝对不会帮助你,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唯恐遇到骗子,等等。这里讲这么多,就是告诉网友,在欧洲旅游,大胆一些,完全可以和当地人沟通,顺便练习语言,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危险,小心,那就是碰运气,你越胆战心惊,贴胸背包的,说不定越被贼惦记。




Luzern琉森分成两部分——旧城和新城,建于1332年的Kapell Bruck卡佩尔桥连接两岸,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制廊桥。卡佩尔桥在1993年的火灾后进行了重建,一直通往琉森最具代表的留念景观——呈八角形的水塔。与有着500多年历史的穆塞格城墙一样,卡佩尔桥和水塔也都是琉森防御工事的一部分。


这对夫妇打扮成苏格兰村民,很有特色。


戴面具的鼓乐队,估计是老中青三结合。



这里人都很友好的,只要你对人家友好,那得到的也是友好回报,我就是把他们都当作亲人和朋友看的。很多老外告诉我,说中国人非常不容易相处,不容易和人接近,这是真的,在国外大学,中国学生喜欢扎堆,很难融入当地人社会圈子。这不是语言能力问题,是国内文化宣传和社交障碍问题。这一定要改,是能够改变的。要体现大国精神,想要主导世界,先要与人沟通,然后才能引导他人。






今天我和大家,特别是和这些年轻人相处一起,很快乐,在瑞士Luzern琉森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中国春节将在瑞士度过,我三十年没回国过春节了,有假期也不会这个时间段回去。




这次在Luzern 住在Grand Hotel Europe,地理位置非常好,走到火车站也只要二十分钟,酒店送我三天市区免费车票,我要在琉森呆三晚,我是度假,酒店就是我的家。



酒店很豪华,住的很舒服。遇到很多中国团队,他们只住一晚,早晨七八点就看到他们提箱离开酒店了。

前台美女来自希腊。


我的房间够大,40多平米,看风景一流,窗外就是雪山湖景。


看到二个洗脸盆就知道房间的规格标准了。


这就是阳台上风景,冬天当然不会坐在外面,冷死了。这二天白天还好,零上,晚上就是零下五六度。

阳台上拍的。



早餐服务生。

她是来自葡萄牙,沟通一下有好处,早餐时,特地为我免费提供了卡普基诺和espresso浓速咖啡,味道好极了。

卡普基诺。

Espresso。国内人不和她说话,那就没有了。我也不知道团队的价格,据说很多国内旅游团价格低,受到的服务待遇,房间和餐饮都和普通房客的不同,质量差些。


早餐还是不错。




在瑞士午餐尽量吃好些,意大利二道套餐,30瑞士法郎,差不多就是30美金。晚上去吃快餐。这样的套餐晚上至少60多瑞士法郎了,看了菜单,晚上四道餐90瑞士法郎,我也吃不了那么多。


这些都是酒店周边风景,从苏黎世去Interlaken,琉森是必经之路。我不买什么瑞士通票,也不买打折卡。我的行程就是琉森,intelaken,Bern三个地方。辛特拉肯也住三晚,Bern住一晚,都是豪华酒店,绝不省钱。在亚洲国家酒店单人双人都是一个价,所以住的越好,觉得越亏。所以在东南亚国家旅游都是住廉价酒店,把吃亏降到最低,除非是和人结伴同行。在欧洲对单身一族最照顾,单人房价都有百分之二三十便宜,这里单身一族占了三四成,酒店肯定要考虑单身人士。看看去东南亚旅游的,那些背包客青年人都住集体宿舍,并不是他们没钱,其实就是不想浪费钱,和他们聊天知道他们其中不乏精英份子。在亚洲国家我也装穷,在发达国家我一定要扮酷,扮土豪,替中国人争光。本人旅游都是自费,也没有享受过公差旅游。人活着要想开些,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这就是单身人士的自由生活哲学。







中国游客很多,这里拍了几张散客人士照片。




琉森火车站很美,政府有钱靠旅游业赚了不少钱。





所有照片摄于瑞士Luzern,即兴与网友们分享瑞士风光。
  最后修改于 2018-02-14 14: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