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酒店赠送卡 免费坐车探访瑞士秘境小镇

分类:瑞士 | 标签: 瑞士  
2018-02-28 18:03 阅读(?)评论(0)
今天比利时是最冷的一天,达零下十六度。上星期在瑞士,本希望看到瑞士的冰天雪地风景,但事与人违,最初几天还是零下二三度,慢慢温度越来越高,每天是零上六七度,第三天下了一场雪,后来就天天下雨,云雾渺茫,看不出风景了。所以也不可能坐直升飞机,也不去什么山峰。换一种旅游方式,每天住的好,吃的好,只去了周边风景,不是景点的瑞士秘境,游客一个都没有,玩的一样开心,照片依然很美。

最初二天是蓝天白云,雪山倒影,湖光山色非常美。
Interlaken是拉丁文的原意,即“两湖之间”,位于LakeThun及Lake Brienz 之间,又名湖间镇,它是瑞士著名旅游风景区,少女峰被例如世界自然遗产unesco。它周边的风景小镇小村比比皆是,虽不是景点,却风景如画,这篇博文的照片都是在那里取景。


我在Intelaken因特拉肯住3晚,就是上图这家奢华酒店San Goerge Hotel by Sofitel.






早餐很丰盛,每位是30瑞士法郎,标准很高,相当于200人民币一位。


入住期间酒店送了鸡尾酒券一张,其实我也是一个不喝酒的人,对此并不热衷。
 
现在很多人都去瑞士,跟团的还是自由行的,都是看攻略,然后跟着模仿。
我不写攻略,也反对别人写。中国人缺乏个性,喜欢模仿,看背LV包就知道,所有人都是iPhone,去瑞士都买手表。看看旅游景点,国内秘境还是老外开拓的。在国外,甚至看看那些东南亚小岛,百分百都是老外先辟捷径,中国人只要几个人去了,网上一二篇穷游攻略,那么大队人马马上接踵而至。有时候看那些自由行的,都是跟团线路,时间一样紧凑,只是费用多些少些。很多旅游网站也是看了我的博文,设计线路,我不反对别人转载我文章,也不反对别人借鉴我的旅游线路,最好是一半借鉴,一半创新。
我主张的,在这里强调的不是景点,也不是线路,更不是怎么买通票。强调的是旅游方式和旅游思想,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个性,也就是自己的旅游方式,没必要模仿别人,应该有创意,这样才能发现别人没去过的风景,才能得到一种真正的满足感,这是属于自己的,是自己发现的。

在欧洲交通方便不用说,而且便宜,比世界上任何地区都便宜,飞机是首选,那些廉价航空分布欧洲各地,来回机票只要三四十欧元,不超过100欧元,我去年布鲁塞尔来回柏林的机票只要30欧元,来回含税。今年一月份我布鲁塞尔来回罗马的机票只要40欧元,含税。所以毋庸置疑的,欧洲机票便宜到死。
其次就是坐巴士,欧洲的Euroline也是遍布欧洲各地,提前买单程的车票,一般也就是二三十欧元,便宜的只要10欧元,可以从布鲁塞尔坐到苏黎世,或者日内瓦。前几年我就是坐夜车从布鲁塞尔到日内瓦,回去也是坐夜车,省了一晚酒店。在欧洲坐火车是最贵的,但是方便,比国内坐汽车还方便。比如从布鲁塞尔到巴黎,每小时几班火车,一个半小时,去阿姆斯特丹每小时一班普通火车,一班动车,动车不需要一个小时。去伦敦每小时一班,不够2小时。但是火车票相对较贵,即使提前二三个月买,还是贵过飞机和汽车。
这里强调一点,瑞士的火车票相对贵过比利时荷兰意大利,也只是小贵,不是很大差距。
上图有三张票子,左边一张是Bern到Zurich伯尔尼到苏黎世机场的火车票,直达一个小时快车,56瑞士法郎,相当于50欧元,假如从布鲁塞尔直达阿姆斯特丹,一个小时的车票也差不多这个价。我从罗马直达拿波里,一个小时的火车,也要30多欧元。我在瑞士期间,坐了4次长途火车,总计花了不超过150法郎,假如买瑞士通票,三次就要300法郎了。那些网上喋喋不休介绍的瑞士通票,真不知道这些人去过瑞士几次,那些照片和全盘文章都是转载。
现在看右边的二张卡,那就是酒店免费赠送的交通卡,在琉森和伯尔尼二个城市的周边交通全免了,这在其他国家都没有的。尽管自己买一张一天的车卡也就是10法郎,但是酒店赠送的,意义不同,心里觉得更温暖,觉得瑞士人更加有人情味。这点是真的,以前瑞士去过几次,但是随着年月很多记忆淡忘了,只记得在蒙特勒酒店给我的交通卡,凭着卡去参观西庸古堡,只花了半价,心里很爽,在蒙特勒每天在赌场吃饭,觉得既省钱,又好吃,赌钱是不赌的,反正享受了那些赌徒的福利。瑞士那些风景早已玩遍了,只是以前拍照拍的少,所剩无几。

这里二张卡也解释一下,估计很多网友喜欢看这些。了解一下瑞士交通。左边的那张就是从因特拉肯Interlaken去Lauterbrunnen的来回火车票,看清楚了,假如你查瑞士火车网站,普通票来回至少20多,因为酒店给了我右边那张卡,我买火车票时就打折了,只花了12法郎。今天不传Lauterbrunnen的照片,下次介绍Lauterbrunnen劳特布鲁能,被孤独球星评为2018年世界最美的小镇。这次照片都是Interlaken周边小镇和村庄,是靠右边那张免费车卡去的,所以标题免费去那些秘境并没有夸张,事实证明下雨天还风景如画。

这就是从因特拉肯坐的汽车,在这里告诉网友,那些自驾的国人,或者不了解瑞士情况的人,有时候要自己问的,国人很多是自驾和买通票的,也不需要这样的Visitor卡。

汽车上都有无线免费上网,瑞士非常先进,当地人尤其友好。我感到比回到国内更加亲切。好几次收到礼物,在马路上有人主动请我吃糕点。有一家餐馆坐落在风景特别美的悬崖边,我想拍照,没花钱没喝饮料,自己都不好意思,反而老板请我吃了巧克力,让我拍照片。在因特拉肯的一家5星酒店用餐,吃了美食后,还拿了精美礼物。

和美女合影,来自夏威夷的学生。

瑞士泡脚,浸在冰冷的湖水中是一种治疗。



瑞士人做事很认真,将那些冬天烧烤木材放的整整齐齐,成了一种艺术装饰。




尽管不是冰天雪地,和我所追求的意境相差甚远,但是风景依然很美,主要没有一个游客,这些风景都是坐免费汽车去的地方。







这些度假酒店估计到了夏天肯定火爆,价格也不一定贵。


小镇上的教堂,简单朴素,也很有味道,那天雨下的很大,拿了酒店的雨伞瞎逛。欧洲旅游那么多次,这是很少见的现象,冬天的瑞士会天天下雨。


看湖面就知道雨有多大。







冬天也有一些青少年们参加Kayak运动,来自欧洲各国的学生。





从酒店客房可以看到下面的私人驯马场。







这里一般不让人参观,不对外开放,估计我人品好,所以让我进去拍照了。这里养了300多匹马,都是要去参加比赛的,精贵的很。







这里所有的风景除了Interlaken,就是Iseltwald,Spiez和Boringen小镇。上图照片就是在那家悬崖边餐馆拍的,下面是Spiez古堡。希望网友们去瑞士,或者去欧洲,各显神通,走自己的路,发现更多的秘境。
  最后修改于 2018-03-19 16: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