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韩国旅游秘境 世界遗产闲山岛

分类:韩国 | 标签: 韩国  
2018-05-17 14:55 阅读(?)评论(0)

最怕和别人撞篇,大家一窝蜂写同题材文章。现在没人去韩国旅游,更没人写韩国游记,赶紧写几篇,一是给自己留下记忆,二也是供网友参考,哪天想去韩国旅游,多一处景点可以深度游。我去的地方别人肯定没去过,即使当地韩国人也未必知道这个闲山岛。这得归功于韩国旅游局和他们政府,没有大肆宣传,让这处世界文化自然遗产unesco闲山岛Hansando Island如同珍珠依然深埋大海之中。



去闲山岛其实也不是太难,从统营可以坐船直达,一个多小时,经过几十座礁石海岛,沿途风景如画,一天估计有二班船,早晚各一班,其实就是载客载车的渡船,算是岛上居民奔走陆地之间的桥梁,游客顺便搭船去那里,岛上只有一处客栈,没看见其他游客,夏天也是当地韩国游客。







闲山岛Hansando 曾是韩国最著名的海上战场,16世纪李舜臣海将靠几艘小船战败日本倭寇,在韩国历史中书写了最辉煌篇章。







Yi Sun-Sin 李舜臣1545年4月28日-1598年12月16日,李舜臣数次成功的在海上战术性的击败了日本人。改进龟船,在国家即将完全沦陷的时刻,让日本知道朝鲜还是有一支抵抗力量的存在。闲山岛海战是李舜臣最负盛名的军事杰作。1598年,李舜臣在露梁海战中配合明军水师作战时,与明朝邓子龙老将军一起担任伏兵角色。日军失败后向外突围时在观音浦遭遇前来封堵的李舜臣和邓子龙,两位将军不幸双双遇难,李舜臣死后被誉为朝鲜民族英雄。 闲山岛除了海上风光,那些碑刻和祠堂都是历史故事,增加了不少旅游色彩。

在韩国旅游时,看到那些名胜古迹都有汉字,清楚的告诉我们韩国的古代文字和汉字一脉相承。去了庆州博物馆,那些收藏更是和中国文物如出一撤,作为中国人感到很骄傲。





闲山岛风景美到极致,主要还是没有游客,是真正的韩国旅游秘境,是未开发的处女地。


闲山岛是有村民居住的小岛,他们将这些破旧民居粉刷成像水彩画。我查了好些网页,也没查出岛上有多少居民,面积多大,这也说明闲山岛被遗忘了。
查网页时有一篇文章很有趣,说韩国评选李舜臣为亚洲第一武将,日本人恼怒了。打败侵略者,保家卫国就是英雄,像李舜臣就是英雄,侵略者再强大,再善战,都是可耻的。


闲山岛非常古朴简陋,当地人不懂英语,岛上有班车,价钱便宜,也不知道去哪里,就去了那里的几个码头。



其实樱花不稀奇,韩国的四月份到处樱花遍地,看腻了。




红色大巴是公交车,一天环岛几次吧,方便居民出行。我坐车时也就遇到几个大妈大叔,他们走亲访友,或者去超市购物。

闲山岛Hansando是大韩国家海洋公园National Marine Park,是国家保护区,有几十座海岛组成,闲山岛是其中之一,它是名符其实的海上花园,看照片就知道。小岛之间有桥梁,去统营和大陆必须坐船,是没有海上大桥的。去统营买车票是要看护照的,坐船登岛更要查看护照了。大韩去其他城市坐公交买票是不需要看护照的,估计边防特区的关系吧,如同国内去西藏和西沙南沙都有控制,检查特严。

连接小岛之间的桥梁,去大陆和统营必须坐船才行。




上图就是岛上唯一的一家客栈。

在岛上坐船比坐车方便,那些渡轮停靠不同的码头,当地居民回家就方便很多。




在船上看到那些农妇,不知道她们在忙什么。








闲山岛是隶属于统营Tongyeung省的,统营是韩国的海军基地。真希望韩国不要和美国走的太近,美国人不安好心,在大韩部署萨德导弹基地,目的就是针对朝鲜,中国和俄国。


统营市非常美,被誉为韩国的威尼斯,以后还有很多统营照片。统营201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UNESCO Designated City of Music in 2015。



这篇博文一定给大家不少启示,韩国人非常友好的,所到之处能够感受到,餐厅酒店工作人员都好,在韩国旅游期间没有任何负面印象。反正别人不去韩国,我去,别人不写,我写。在釜山也没见多少国人,遇见很多港台游客和日本人,估计最近去韩国旅游的势头开始上涨,那么费用也将跟着上涨了。
  最后修改于 2018-05-17 17: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