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绚丽的海滩美景 爱神维纳斯的诞生地

分类:塞浦路斯 2016 | 标签: 塞浦路斯  
2019-04-19 11:54 阅读(?)评论(0)

所有照片摄于2016年5月塞浦路斯的南部城市Pafos帕福斯,而且具体位置就是在海边和海滩的Venus Rock维纳斯海滩。


Pafos帕福斯是塞浦路斯西南部的最著名旅游城市,在公元前古罗马时代,它是塞浦路斯的首府,历经风雨后逐渐衰败。帕福斯最著名的景点当属考古遗迹公园,我曾经写过游记和上传过照片,这是一座占地106.4公顷的世界文化遗址,保存着200BC的古罗马的建筑遗迹和绝世马赛克壁画和地画。众多遗迹里尤其以帝俄尼索斯之家最令人流连忘返,其中以希腊神话为主题的马赛克嵌画精美绝伦,展现了古希腊发达的艺术和工艺成就。




这篇游记的照片是Venus Rock,中文叫爱神岩。
爱神岩位于帕福斯市海滨,距离市中心25公里左右,我是坐公交去那里,每天只有一二个班车,很多都是旅游团组织或者自驾去那里。爱神岩是由一群被海水侵蚀形成的海蚀柱构成的海滩礁石。传说爱与美之神阿芙洛狄忒神,即罗马人口中的维纳斯,就是在海水拍打此处岩石形成的浪花中诞生。当地人口耳相传,每当海浪击打岩石,就能从中窥见爱神的虚幻身影,所以为了获得爱神的祝福,这里成了情侣们的朝拜圣地。 据说围绕爱神岩走三圈或者游泳三圈,就能获得祝福。等会儿给网友们解说哪块岩石是真正的爱神岩,都是美丽的希腊神话。



这块才是爱神岩,有些游客游泳绕岩石游泳三圈,会有好运,信则灵,我不相信这些,我只是觉得那片海滩很美,鹅卵石很大,水如同翡翠般的绿,游客美女颇多,后面有照片。






帕福斯的海水不像是在地中海,地中海海水大多数都是蓝色的,让人觉得去了加勒比海,那翡翠绿色比东南亚海域的海水更美。






这里到处是Laggon也就是泄湖,是潜水的好地方。但是也有很多中国人在那里经营小生意,开中餐厅和小超市。国旅专门组织购房团去塞浦路斯,赚了不少回扣。那些在塞浦路斯的国旅办事处人员素质极其低下,连哄带骗让人上套,专门带人去奥特莱斯购物,里面全是中国人和俄罗斯游客,导游装模作样自己狂买,事后都退还给商店,然后鼓动购房团成员一起盲目抢购。在这里说说而已,绝对比去日本泰国购物更容易上当。买房移民也要慎重,都是考虑到孩子将来,但是塞浦路斯的移民并不等于加入国籍,孩子教育问题,等等问题,当然塞浦路斯的房价很低,低于国内二线城市,生活环境也很好,满大街看到最多的就是中文字的买房广告。8年前去塞浦路斯时候情况不是这样的,国旅还没有开通这条买房旅游线,现在不同了,旅行社的业务范围越来越拓宽了,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这些在外人员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还需提高。




















维纳斯我们知道的,或者看到的塑像陈放在罗浮宫内,很多国内游客进去后只关心2件事,维纳斯雕塑和蒙娜丽莎画像,看完后就算到此一游了。这里告诉大家,维纳斯雕塑有很多版本,罗浮宫陈放的维纳斯,当初是在希腊Delos小岛上发掘的。
这些游客美女才是真正的维纳斯,现代版的爱神,个个貌如天仙。




这里写着是珊瑚礁湾,塞浦路斯的地理位置和叙利亚等中东国家很近,海上距离100公里。所以珊瑚礁远远比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地中海美丽,和埃及红海一样,那里是真正的潜水胜地。去过埃及的网友知道,假如参加红海一天游,去潜水游泳时候,站在甲板上看到的海水就是我拍的照片这样诱惑,但是这里是塞浦路斯。







和大妈搂搂抱抱没关系的,大家都很友好,如同朋友和亲戚。这些老外大妈不会手舞丝巾拍照,兴趣爱好不同。

坐在市区公交车上随拍二张。





帕福斯警察,很友善,现在那里有很多中国浙江福建人,还有东北的新移民。


这2位大妈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去塞浦路斯比中国方便多了,估计有直飞。中国民航应该考虑直飞塞浦路斯,直线距离飞行估计也就是六七个小时,那里才是旅游天堂,有古希腊古罗马遗址,有层出不穷的美丽沙滩。有人问我马尔代夫,我说我不会去,让我呆在水屋一二天就无聊死了,讲话的人都没有,沙滩上看到的全是中国人,毛里求斯,塞班岛,马尔代夫实在太多中国人,这和去东南亚国家不同,东南亚国家除了中国人,那些秘境地方都没国人,反而都是欧洲背包客,跟着他们脚步旅游准没错。 



什么叫美丽沙滩,沙质细腻,海水翡翠色,人不多,但又有美女相伴,这就是为什么欧洲人那么喜欢去帕福斯,把那里当作自家的后花园。塞浦路斯的沙滩远不止帕福斯,Nikki Beach,Aya Napa等等都是世界级的沙滩,北塞浦路斯有更多的美景,历史考古遗址占了绝大部分,比塞浦路斯旅游资源更为丰富。现在北塞主要是土耳其民族,塞浦路斯主要是希腊族人,关系最近还是可以的,希望如此,维持和平,共同发展经济,改善生活。


  最后修改于 2019-04-20 15: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