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观罗马斗兽场,古罗马皇宫,梵蒂冈大教堂

分类:2018意大利 | 标签: 意大利  
2019-05-20 15:50 阅读(?)评论(0)

在这里特别介绍如何省钱玩转罗马,对于跟团游的网友就不在乎这些,他们甚至不知道罗马的消费,吃住全不用关心。然而对于自由行的网友就得讲性价比,就得自己做功课。我不写攻略,但在这里还是想真诚的给网友一些贴士作参考。
罗马很多地方,像那些公共广场都是免费的,许愿泉Trevi,西班牙广场,很多大教堂,包括梵蒂冈大教堂也是免费的。但是一般博物馆都是收费的,只有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所以网友们去罗马至少选一天这个日子,参观二三个景点,那么可以省下36欧元,一般门票都是12欧元,那也差不多300人民币。当然意大利,包括欧洲所有景点门票都便宜,相对国内的景点门票,都算是免费的了。目前国外景点的游客都是亚洲人,像德国的天鹅堡,巴塞罗那的圣家族教堂,即使要门票也是排队一个多小时。老外不喜欢扎堆,他们不去这个古堡,可以去其他古堡,他们旅游度假可以在沙滩上躺一个星期,欧洲到处是沙滩度假胜地,他们可以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即使游玩城市,青年人热衷于酒吧,人越多越好,他们可以去看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甚至他们可以骑自行车玩遍穿行大街小巷,更有一些品尝美酒和逛集市的旅游活动,反正现在那些打卡景点都是亚洲人,中国人最多。



罗马城市里到处是废墟遗址,这些算是露天博物馆,当然免费。


这座教堂也有2000年历史,在罗马2000年历史的教堂有七八座,真的很难想象当时的建筑技术和材料,古罗马文化是世界文明的见证,走在罗马街上,感受到的就是文化,接收到的是历史教育。我对罗马假日电影没什么印象,对电影情节也忘得一干二净,对罗马的最浓兴趣就是参观博物馆和教堂,每天一二个博物馆,接受文化熏陶。





上图罗马废墟也是在公共广场上,一年四季免费参观。




一路走走逛逛看了不少教堂,名字都叫不出,罗马每个教堂都有特色,都是高大上建筑,还收藏很多名画和雕塑。




现在参观的是古罗马皇宫帕拉蒂尼山Monte Palatino。那天是免费参观,第一个星期天,这个景点没什么人排队。
在罗马住的酒店是一家贵族官邸,距离斗兽场步行15分钟,所以去参观古罗马皇宫和斗兽场极为方便。


从古罗马皇宫眺望对面的古罗马斗兽场是最佳位置。关于古罗马皇宫的历史不做介绍。那里没有见到中国游客。


都是在古罗马皇宫拍的。



古罗马皇宫遗址距今都有2000多年,这是完整的古罗马城市遗址,包括皇宫,市井,教堂和街道等等,是很值得参观的。



这里开始是古罗马斗兽场,中国人必去的打卡地方,我去的那天人也不多。个人免费,团队不免费。

可以坐电梯上去,对那些残疾人士方便多了,我也坐电梯上去的,为了感受一下他们的现代化设施。

进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多吧,免费参观,但是要拿票才能进去。

保安人员。

有关古罗马斗兽场的历史更不用介绍了,网友们比我都了解,它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很难想象当时就有容纳几万人的娱乐场所。罗马帝国的历史是辉煌的,也是残忍的,它在世界很多国家都留下了文明遗址,在北非,在亚洲,在地中海每个角落,它对人类文化科技进步是最大贡献的。在建筑,美术和雕塑上,至今难以超越。






古罗马斗兽场的游客显然要比古罗马皇宫多的多,不免费也一样那么多人。一般游客都不知道哪天免费,国内游客对罗马其他博物馆一概不参观的,罗马现代美术馆MOM也是很值得参观,还有考古博物馆卡比托利欧,由米开朗基罗设计和负责建造的,有很多古罗马雕塑收藏




我去梵蒂冈那天下雨,太好了,排队的人寥寥无几,免费参观。没去梵蒂冈博物馆,25年前就去过了,人多门票贵,很多国内旅行团。























我在罗马的日子都是走路,坐地铁,坐公交巴士。每天走的抽筋,参观博物馆真心很累,博物馆和教堂允许拍照,我对罗马的印象也就是这些,我喜欢拿波里Napoli多些,那里几乎没有外国游客。这个星期6我要去意大利南部,Matera,Lecce,Bari和Brindisi,还要去一个意大利Truli蜜蜂小屋小镇,这次活动范围方圆100公里玩10天。下个月定了去马德里,看到奢华酒店促销,300欧元3个晚上,在Booking上定至少翻倍还多,马德里的酒店超贵。机票很便宜,布鲁塞尔机场往返马德里只要70欧元,含税。本来没打算去马德里的,1995年去的,对它已经没有印象了,重游马德里可以多拍一些照片,以前用的是胶卷相机,马德里的旧照片只有三张,希望发现一些秘境。 
  最后修改于 2019-05-20 16: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