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后重游马德里 才真正喜欢上这座城市

分类:2019 马德里 | 标签: 西班牙   马德里  
2019-06-24 12:56 阅读(?)评论(0)

1996年来过马德里,印象不深。主要是那时候照片太少,胶卷纸张照片,太贵了,当时花了2个多月玩遍西班牙葡萄牙,拍了只有二三卷照片,100来张。另一方面,没有网络,很少旅游信息,去的地方有限,没能够真正看到马德里的精髓。最后一个原因就是那时候旅游,吃住都是比较节省,没能够享受到今天的旅游奢华生活,旅游质量相对就差,那时候的有利无条件就是年轻,精力旺盛,走一天路都不知道累,吃苦受累还觉得很快乐。当然那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能走在马德里的大街小巷,也是很自豪的,充满优越感的。当时是看不到中国游客的,可能会遇见个别国内考察团,有没有撞见,记不得了。



这次的酒店Hotel Artiem Madrid不是在Booking上订的,在Secret Espace订的,都是奢华酒店促销,价钱比Booking上便宜一半还多,爽死了。

前台帅哥。

行政酒廊24小时免费供应,有三明治,寿司等等,饮料更多,我们每天中午在外面吃,晚上就吃它的了,或者中午在行政酒廊吃,晚上外面吃。不单单省钱,味道好,适合我的肠胃。

酒精类的饮料不喝,送我都不喝,有点可惜吧。


房间设计是北欧风格,简单明朗,一个人住那么大客房,舒服。所以这次去马德里,当初是冲着酒店去的,到了那里,才发现马德里比我出发前想象的要好的多。
估计现在全世界旅游都在发展,旅游设施都得到完善,城市也得到更加美化,新老建筑,街道商店都是风景,加上夏天,美女帅哥目不暇接,一句话,马德里我来晚了。


淋浴实在太爽了,站在大花晒下面,如同在瀑布下洗澡。

餐厅天花板设计很时尚,酒店总的风格就是时尚创意,给人视觉上的冲击。



这里是早餐厅,看了就饱了。





大清早就有气泡酒,是不是很有规格。也证明了西班牙人的待客之道,友好大方。
旅游就要去西班牙,那里除了风景外,就是西班牙人美丽热情,对中国人的好是发自内心的。
国内很多人去日本,主要那些人没有去过欧洲,或者没有去过西班牙,所以认为日本人也很客气礼貌,我去过日本,发觉日本人的那种待客之道是虚假的,热情客套背后透着阴冷。
然而去北欧和瑞士实在消费贵,一次足矣。西班牙一定要多去几次。







这些就是马德里街景随拍。


市政厅大厦,第一张是马德里皇宫。


马德里火车站也很美,改建过了。西班牙的设计是举世闻名的,巴塞罗那有高迪的建筑作品,马德里也有很多设计作品,很多新的地标。


Plaza Maya,马德里的地标。



很多艺术家画肖像摊位。




很多地方叫不出名字,就是觉得到处是艺术风味。马德里的博物馆是世界一流的,第一天就去了Thissen美术馆,看到太多的人类艺术精品,还好拍了照片,以后和网友一起分享。




现在看一组航拍,从布鲁塞尔到马德里,我预先定了靠窗座位,一路饱览大好山河,2个小时飞快过去。坐的是廉价航空Ryanair,100欧元来回含税,比国内机票便宜多了,所以欧洲人旅游就如同国内人进餐馆吃便饭,想走就走,打工一族每年也旅游二三次,一次远方,二次周边,Citytrip在欧洲太方便了,各大旅游网站都是这方面信息。










马德里周边的大好河山很美,像一幅幅抽象画。












风景如画是真的。


马德里歌剧院。

昨天去了Toledo,今天要去Segovia和Avila,都是西班牙旅游秘境,对中国人而言,本人以前也没去过,本游记写于马德里Hotel Artiem Madrid,还有很多照片待传。 

  最后修改于 2019-06-24 15: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