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坦桑尼亚的国家湿地公园马尼亚拉 鸟类天堂

分类:坦桑尼亚 | 标签: 坦桑尼亚   马尼亚拉  
2019-09-12 14:16 阅读(?)评论(0)
坦桑尼亚不仅仅有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当然它是我最喜欢的野生动物园,从那里你能够看到一切你最迫切想看到的世界之最野生动物,面积达15000平方公里,打算明年重游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这篇游记讲述的就是马尼亚拉国家公园(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所有照片是4年前所拍。坦桑尼亚马尼亚拉国家公园面积达325平方公里,是一座湿地公园,鸟类天堂。没去之前并没有抱有特大兴趣,那次之行完全出乎我的期待,看到的风景不亚于狮子和非洲豹,一样让我惊讶不已。去过马尼亚拉Manyara后,估计对国内的湿地公园兴趣荡然无存。





明年去坦桑尼亚肯定还去马尼亚拉国家公园。鹈鹕Pelican那是满天飞舞,远处还有很多火烈鸟,可惜我的相机不行,吉普车也没法穿越湖泊到对面。下个月去纳米比亚,自己定了Walvis Bay的酒店,对面就是火烈鸟湖,可以肆无忌惮的大量拍摄火烈鸟照片了。







在马尼亚拉国家公园,有几处停车,可以在湖边散步,零距离拍摄各种鸟。其他国家公园没有,一般吉普车都是三四个小时才能够找到一处指定的休息地方,下车上厕所,午餐。







二栖动物河马看上去憨厚,其实非常凶残,而且专门袭击女性游客,在陆地和水中的运动速度极快,达每小时50公里。上海一位女游客在肯尼亚遭到袭击后身亡。在博茨瓦纳我听一位女导游,她是我在Chobe湖游览的导游兼船长,她告诉我河马经常追踪她,好几次都想掀翻她的船,这种游船可以坐十几个游客,沿着Chobe湖的风光也是无与伦比的美,坐在游船上能够饱览水上和岸边的野生动物美景。







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不会看腻,但是那次坦桑尼亚的旅游经历很艰辛,后来的赞比亚和博茨瓦纳经历更悲惨,每次都说这是最后一次去非洲,但还是欲罢不能,下个月去纳米比亚,明年重游坦桑尼亚,都是板上钉钉的。



这是帐篷营地的公用卫生间,现在想起来条件还算不错,相比在赞比亚和博茨瓦纳,这里算是很奢侈了。




那个营地不只是我们一辆吉普车,也有其他旅行社的吉普车,当然都是规定的旅行社车辆,不允许私家车出入的。
晚餐时候也算热闹,也能看到一些其他游客,白天在一望无际的平原和丛林中,几乎前后看不到其他吉普车的,一派纯粹的狂野,纯粹的原生态大自然。





我第一天还能够吃他们的美食,第二天开始,肚子就坏了,只能吃白面包和喝水。像图上的蔬菜都是和肉煮一起的,我都不能进食,最后几天几乎所有旅游同伴肚子都坏了,原因就是那些食品储存在一个小冰箱,冰箱内就放几块冰块,然后放在吉普车上,几天后,那还有冰,肉制品不坏才怪,我的肠胃本来就敏感,基本上每次Safari都不行,带足黄连素。


那个黑人厨师做的味道讲心里话也不错,闻闻也挺香的,只是不敢吃,也不敢试,坦桑尼亚Safari结束后廋了一圈,到了桑给巴尔才恢复元气,在海边每天吃生猛海鲜和龙虾。



马尼亚拉的营地是在大自然怀抱中,帐篷睡觉,早晨和傍晚的日出日落美轮美奂,让人进入到梦幻般的境界,日出日落是非洲的一道靓丽风景,千万别忘记。









左右二边是西班牙夫妇。

爬树上的是德国美女学生,在坦桑尼亚义务工作者,算是社会实习,也是和我同吉普车。




去非洲旅行的费用是很贵的,但是国家公园也不赚钱,管理和维护这样的公园开销难以估计,费用基本都是世界环保组织和一些发达国家基金赞助的。去非洲旅游不是想走就走的旅游线路,很多国内背包客不知道,到了那里,看到那些Safari价格,都知难而退,只能玩几个城市,那就逊色不少,去非洲的一个重要景点还是野生动物园,当然我不能说非洲的那些大城小镇没有特色,或许不是国家公园也能看到美景,也有出其不意的惊喜,只是去的目的事先想清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