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的地中海风情 世界文化遗产城市Sousse

分类:突尼斯 | 标签: 突尼斯  
2019-09-26 16:10 阅读(?)评论(0)
我记得这些照片都是七八年前拍的,拿出来翻看,往事如烟,感慨万分。现在旅游次数频繁了,记性也差,很多景点过不了几个月就开始淡忘,幸好有这些照片还能帮助我拾起被遗忘的点点滴滴,对每走过的旅程都充满自豪,因为都是我独自闯荡天下,绝不模仿攻略,走他人之路。



北非人都是很豪爽的,在突尼斯旅游是很安全的,消费也低,那里的经济条件也好。对我来说有点是方便的,我能用法语和他们沟通,当然现在突尼斯很多年轻人也讲英语,那些大学生的法语如同母语,突尼斯大学的课程基本都是按照法国教育体系和课本。


海边渔村的房子和希腊很像,其实希腊意大利和突尼斯是一水之隔,坐船 ferry也只有二三小时。经济和文化交流是方便的,他们之间的历史交往渊源深长,另外南欧很多居民也是来自北非移民,很多时候漫步在南欧,或者漫步在突尼斯摩洛哥,我分不清身在何方,反正就都是地中海文化历史,地中海风情,地中海美食。






我最喜欢拍渔人码头,这些照片是在Sousse所拍,那是突尼斯的一座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Sousse苏斯老城区给人的感觉仿佛回到了中世纪,回到了天方夜谭那种阿拉伯神话故事,那些狭窄的小巷充满神秘,那些老房子留下了一个个让人回味无穷的想像。







每走一步都是风景,都是摄影题材。

尽管这些老房子破烂不堪,但就是这些才有文化韵味,才是游客流连忘返的风景,才是和东南亚以及欧美不同的旅游特色。



阿拉伯城堡建筑风格也受到古罗马建筑的影响。


将垃圾堆成一座雕塑,也很有创意,Sousse每年接待很多欧洲游客,特别是冬天,那里是度假天堂,现在突尼斯也快成了中国人的旅游胜地了,我几年前就遇到很多国内团队,散客还是很少。



Sousse火车站就在市中心,火车票便宜,国内自由行的网友,别担心去北非,交通食宿,到了那里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想象的更容易。







当地人都很朴实,对中国人特别友好,我喜欢穆斯林人。突尼斯我去了6次,Sousse也去了很多次,故地重游,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看他们的火车很干净,也很舒服,突尼斯人的生活水准还是很高。



 










最后讲讲突尼斯概况,首都很美,沿地中海的那些城市都很美,都是欧洲人的度假天堂,突尼斯国家小,旅游景点很集中,很方便,古罗马的历史古迹很多,还有撒哈拉沙漠,游客可以骑骆驼,非常值得体验的,还有坐吉普车Safari,很刺激,突尼斯人口1140万,面积16万多平方公里。历史非常悠久,那些柏柏人,也就是当地原住民,早在1万年前就居住在那里,他们的足迹遍布整个北非,甚至加纳利群岛上都有他们居住的洞穴。迦太基皇朝建于公元前9世纪,后来古罗马占领了突尼斯,那里的古迹让人震撼。



这些沙滩不是游客沙滩,就是渔村边的海滩。

很多时候去一个国家旅游,最主要的还是要有目的性,喜欢什么,而不是随大流,别人去跟着一起去,甚至是勉强而行,那么你就很难在旅途中得到满足,甚至失望。因为我的兴趣比较广泛,基本上每个国家我都喜欢,所以每到一处都会欣喜若狂,每个地方都会有惊喜,甚至遇到那些陌生人,都会成为我旅途中的一首插曲和一个音符,深刻的印在脑海里。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