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辛巴人

2019-11-13 17:59 阅读(?)评论(0)

辛巴族人17世纪从安哥拉高原迁徙至纳米比亚,一度成为非洲大草原上最为富庶和强大的游牧民族之一。
辛巴族位于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他们是非洲最后的保持原始面貌的部落。从照片上就知道,他们的生活依然和原始丛林的野人装束一样,赤身裸体,群居生活,男人少,女人多,一夫多妻,孩子成群。


我就是和这四位意大利女士一起参加了的纳米比亚十天tour,住帐篷,周围都是野兽,很难睡个安稳觉,每个钟点都会惊醒。所以回比利时后,这几天一直在补觉。
很多网友看我的游记,大多数都是吃喝玩乐,好吃好住,享受至极,但是有时候我也会选择去非洲猎奇,在野生动物园我不住Lodge,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住帐篷更加刺激,也是考验我的毅力和生存能力,住酒店哪里都有,而住帐篷,特别是非洲野生动物园住帐篷也是一种挑战机会,算是天赐联机。

这是在纳米比亚商场拍的。



这几张是猎豹,摄于Etosha,纳米比亚的野生动物很多,主要都是在Etosha国家动物园,是世界著名的野生动物园,面积达2万多平方公里。






和辛巴族导游合影,她们受过教育,穿着打扮和普通非洲人一样,不会赤身裸体见人。







这是一座辛巴族Hinba部落,在纳米比亚的辛巴族部落分散在全国各地。有些小孩子现在也去周边上学,他们也开始穿普通人的服装,也会讲很好的英语。


那天我们几乎没有见到辛巴族男人,说是出去放牧了。很多辛巴男孩在15岁之前就夭折了,这导致多数辛巴族部落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1比11,一个男人可以娶很多女人,一般是一头牛的聘礼就行,女方家就让男人将女儿领走。


怀孕的辛巴女人,也许怀着双胞胎。

辛巴族女子常年袒露上身,最特别的是,她们喜欢把一种红色石粉和着奶油涂抹在身上,就连头发也要用这种红泥巴裹着。因此,辛巴人的皮肤永远都是红色的,这种颜料来自于山上。辛巴人是不洗澡的,一是习惯,另一方面纳米比亚都是沙漠,水很奇缺,某些地区几年不下雨,这也就是辛巴人养成习惯不洗澡的原因。


这些泥屋,人畜居住都差不多。







这位大妈在抽烟,土制传统烟。











地上有很多他们的手工艺品,专门卖给游客。辛巴女人也佩戴很多饰品,有些很精致。





辛巴部落自然风景很美。

有一些辛巴人,已经离开了部落和游牧生活,进入了城镇生活,甚至有些人已经到了1000多公里之外的首都温德合克Windhoek去谋生。





纳米比亚底下矿藏资源极为丰富,海岸线特别长。




这也是辛巴女人,街边随拍。


纳米比亚的风景绝美,是一种难以复制的粗狂美,有很多风景,很多意识形态文化都是照片难以表达的,有兴趣网友们自己查看。这篇游记是传说中的纳米比亚辛巴人,看了很震撼,眼见为实。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