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酒店飞来太多秃鹫

分类:冈比亚 | 标签: 冈比亚  
2013-10-17 22:03 阅读(?)评论(0)

冈比亚Gambia 1964年从英国殖民地统治下解放独立,人口150万,国土面积是1万平方公里,位于世界第161名,冈比亚是世界经济低发展国家之一,非常穷,人均收入GDP1900美金,有下降趋势。首都班珠尔Banjul,冈比亚和台湾复交,2012年马英九访问冈比亚,和中国也有贸易关系。政治不稳定,经常有军事政变,所以才让台湾有空子可钻。


我在冈比亚期间都是住这家酒店Palm Beach,冈比亚比较小,去很多地方都可以当天来回。酒店三星级,40欧元一晚,含早餐。也就是300多人民币一晚,标准在冈比亚算是很高的,但是客房条件不及国内的一星级,后面有照片。这还是Booking的3星级。在冈比亚也有几家5星级酒店,那价钱比欧洲5星级还贵。冈比亚的交通也不便宜,没几条公交车,小巴又脏又挤,打的对当地人来说那太奢侈了。酒店工作人员住家几公里外都是靠2条腿走路,所以世界长跑运动员都是黑人,腿力明显比中国人好。吃也不便宜。当地人一般吃的很差,惨不忍睹,那些摊位饮食绝不敢吃,没那么好的肠胃。 
尽管冈比亚经济落后,但是自然资源很丰富,不说其他地方,就看酒店环境那就是度假天堂。


酒店不奢华,但是很有非洲土著人的文化气息,让人觉得是在西非,有异域风情。
酒店外面有当地人设的摊位,这些工艺品有手工的,大多数是本地人雕刻的木器面具,也有很多机器制造的,那就是来自中国。当地人都知道中国产品廉价,那些酒店工作人员都喝中国茶,告诉我中国茶最便宜,他们当然不知道国内也有天价的茶叶。



秃鹫Vulture每天定时来酒店的沙滩草地。满天都是,成了酒店的一道风景。秃鹫飞行速度太快,动态时的物体我拍的不好,只有站稳的秃鹫才拍的清晰些。冈比亚是鸟类天堂,有500多种鸟类,在河边湖边到处是奇异鸟类,吸引了无数世界鸟类专家和拍鸟摄影师来这儿,国家地理频道也经常来这儿拍摄。




看风景就知道冈比亚的自然环境保护非常好,冈比亚的旅游很有发展潜力,欧洲国家已经着手开始开发这片原生态处女地。比利时没有直达飞机去冈比亚,我从阿姆斯特丹坐荷兰航空去的。从英国和德国也有直达航班。





我住的就是这栋房子,看上去还像别墅小楼,我住底楼,后面有客房和洗浴间的照片,酒店建于本世纪初。


晾衣服就挂在这里,好像不是很安全,酒店工作人员整天围着你讨小钱,坐在沙滩椅上,也会经常有管理员和保安来向你索取小费,这就是非洲文化。


写字就用这张小桌子,笔记本也是放在这张桌子上。


席梦思很不舒服,很旧的。去非洲旅游,在思想上早有吃苦的准备,所以既来之,则安之。


看卫生条件,这怎么也是1星级酒店,或者是国内无星级普通标间。反正价位不便宜,这家酒店还很难预订,在booking上也爆满的。因为它的位置好,酒店私家沙滩是冈比亚最好的,去过其他那些著名沙滩景点,都比不上我住的这家酒店沙滩。



这是餐厅,早餐我一般在这儿吃,晚餐我都是在沙滩边的餐厅吃,边看日落,边享受美味。


早餐非常简单,填饱肚子就是,不讲究味道了,也没什么浪漫情调可言。


餐厅服务员很友好,这点无可挑剔。餐厅的卫生条件也可以,能够咽下去就是。


西非美女和帅哥很多,这些都是酒店女服务员,有人告诉我她们也是性服务小姐。





这位美女是沙滩兜售小食品的,瓜子糖果,还有一些当地水果。



你们知道他们是在干什么。2个餐厅服务员正在做穆斯林祷告。他们一天要做5次,餐厅没有专门的祷告室,只能委屈跪在这儿了,真主阿拉。


这位是酒店小超市老板娘,一看就是财大气粗,穿者打扮有点贵族气,人倒是很友好。




现在请大家随我一起欣赏酒店沙滩风景,白沙滩非常细腻,是天然的。像欧洲很多美丽沙滩都是人工的,特别是比利时和荷兰的沙滩,连绵几十公里,都是人工改造的,反正有钱,可以把乱七八糟的沙滩改建成世界著名的优质沙滩。不好好保护,像三亚的沙滩就被人为的破坏了。


沙滩管理员和保安,经常会向客人讨小费。


去冈比亚的游客不多,不像是在国内和沙巴,或者泰国。这里亚洲人很难看到,在首都可以看到亚洲人。







冈比亚的餐饮量特别大,一份餐足可以2个人用。这是吃的意大利面。


有网友问我在外旅游吃的惯吗。对我来说吃还不要紧,我对吃还算随便,欧洲呆的时间长了,欧洲人吃的都很简单,我也习惯了。欧洲菜吃得惯,中东和非州的菜也吃得惯,亚洲菜更吃得惯。印度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餐饮非常好。旅游时我吃的比平时还好,在家里我做一次菜,吃二三天。在旅游期间我尽可能享受世界美食,当然地中海国家的餐饮最好吃。
看上面冈比亚酒店菜单,他们有中餐和当地餐,我基本上都是吃的当地餐,非常对胃口。冈比亚钱和人民币汇率是1比5,把上面的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了,便宜不便宜要问网友了。看吃的内容就是下图,价格不含饮料。


这是一份印度餐,难吃死了,还不如冈比亚本地餐。后来我向酒店的其他欧洲客人介绍冈比亚餐,个个吃好后很满意,大家最初都是很怀疑非洲餐的,尝试过后才知道味道不错。



这是冈比亚餐,非常好吃。



这二张是酒店日落。



这二张是酒店日出,看树叉上还有鸟。冈比亚的风景很美,是一种原始美,大自然美。不需要去什么景点,风景就在你的身边。待续.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