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最高餐厅享用大餐

分类:酒店和美食 | 标签: 中国   上海   美食  
2014-04-22 16:12 阅读(?)评论(0)
讲生活品质,最基础的就是吃穿住,一般都将其归入物质层面,精神层面指的是文化艺术等。当今社会,吃穿住都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已经不单单是物质层面的享受,而进入精神领域。吃所谓美食,穿所谓时尚,住所谓室内装潢,像服装和室内装潢在西方都是高等美术学院的科目,穿不仅仅只是衣服,包括一切人体外装饰用品,住的内容更加广泛,除了建筑设计外,还包括室内家具和收藏,理论和实践不亚于科学技术。
尽管天天离不开吃,世界各国的美食也层出不穷,但是相比穿和住,吃还是简单,消费也相对便宜。你看化妆品,少则几百,一个女士包贵的几十万。住更可以达到天文数字,这些都不需要讨论了,还是讲实际的吧,不讲街边小吃,就说上海的顶端奢侈美食,我们大多数网友也都能消费得起,这篇博文特别介绍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柏悦大酒店91楼餐厅,上海威斯汀大酒店的自助餐,和上海华尔道夫大酒店的西大餐。这次回沪省亲,还吃了日餐,韩餐和中餐,以后再上传照片。

从目前为止上海环球中心108层还是国内最高建筑,一般游客花150元登高望远,也算到此一游,也算去过并站在中国最高建筑了。



除了吃,看浦江夜景是最理想的地方,东方明珠和金茂尽收眼底。费用不算贵,人均400元。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去环球金融中心,去年底也去吃过大餐,本人觉得没必要花150元去观光,还不如上去吃大餐,多花几个钱,享受一下浪漫之夜。
什么叫浪漫,很多情侣蜜月之行去三亚,特别是跟团游的,吃团餐,睡双人床,有何浪漫可言,我不是胡说八道,我曾在三亚当地跟过团旅游,知道实情。去希腊爱琴海,去巴黎跟团游,起早摸黑,也谈不上什么浪漫,尽管照片拍的很美,都是给人看的。
浪漫是什么,本人觉得就是在优雅高端餐厅享用美食,还能观赏周边大美景色,和心爱的人一起,或者哪怕是一个人也很浪漫的,浪漫是一种心情,在高尚咖啡馆喝下午茶,看看书,聊聊天。浪漫是住一晚5星酒店,和情人一起泡浴。浪漫是和亲朋好友在偏静的小城散步,浪漫可以一个人在海边看日落。上海有很多浪漫场所,没必要都去新天地和田子坊。去别人还没去的地方,去性价比高的地方,过过假土豪的生活,这才叫浪漫,英语叫snobbish,中文翻译有势力眼的意思,我们不取这层,只取假装贵族的意思。



在91楼碰到2个法国模特,打扮很时髦前卫。



是不是真正的美女帅哥啊,很有中国风。


看倒茶功夫表演,这架势是专为我摆的。


有网友问我,有哪些活动,星期三晚上酒吧女士免单。在环球金融中心多数消费者是老外,中国好地方都被老外霸占了,然而那些门票贵的地方全让中国游客去消费,我深有体会,在浙江诸葛八卦村,门票100加70,套票是130,我到了大门扭头就走,朋友要买票我也不让,以后有博文介绍,太坑爹,太气愤了。



法式鹅肝。


小牛肉。


鳕鱼。





法式黄油三明鱼。



没坐游船,浦江渡轮2元人民币,穿梭于延安东路外滩和浦东陆家嘴,方便而便宜。


现在介绍威斯汀大酒店的自助餐,我弟弟同学请客。我弟弟和他年轻老婆,右边是他同学罗女士。


我和罗女士也算是相识多年,她和我们全家都是朋友 。










这些明虾是厨房特意为我弟弟加工的,他们把威斯汀当成自己家的后厨了,认识那里所有员工,差不多每星期去,反正有会员卡,半价,人均250元。


这是我吃的前餐,还吃了南非羊排,没拍照。


都是在渡轮上拍的,外地游客不知道,都是坐浦江观光游轮,那最少也得100元。你说游轮钱加上东方明珠塔和环球中心门票,还不如吃一大餐呢。





最后介绍华尔道夫的西大餐,那叫便宜。华尔道夫是上海顶端奢华酒店,是希尔顿集团的最高品牌。我在Travelzoo买的团购产品,500人民币双人西大餐。看后面就知道,便宜在哪里。华尔道夫是在中山东二路2号,外滩那条道都是奢侈品服装店和上海最高级餐厅酒吧,华尔道夫更是如此,把英国洋楼翻修的灯壁辉煌,就像是一座艺术博物馆。




复活节前夕,巧克力点缀节日气氛。




西大餐就是在这里举行,在这里享用法式大餐是不是很浪漫,请带你的老公来吧。


看菜单,2选一,前餐和主食我和朋友都选一样的,牛排,海鲈鱼Sea Bass也可以,以前在国外吃过海鲈鱼,这次免了,要知道在华尔道单点一份澳洲牛排需要880人民币,现在我们这2人套餐,2块牛排,加上前餐和点心,原价2000多人民币的,现在只需500人民币,是不是超值。牛排味道好极了,前餐和点心味道也好,还送了意大利高级品牌咖啡Lavazza每人一杯。


前餐三明鱼和西班牙烟熏火腿。


澳洲牛排,配蘑菇和玉米饼。



洋贵族变成了假土豪了,真正的土豪不上这里来了,现在风声紧。


问了服务生,说这些生蚝是法国空运的,法国去过多次,在那里也吃过多次生蚝,没有听说过法国生蚝那么厉害,这家西餐厅是法式大餐,当然是以法国烹饪材料为主了。星期天早午餐Blunch要888人民币一位,含龙虾,还有巴黎之花香槟任意喝,需要趁早预约。
在环球中心的百悦酒店91楼,晚餐爆满,生意不是一般好,我都提前订座位的,也有星期天早午餐,588一位,每人含一个澳洲龙虾2种吃法。


冰淇淋糕点加巧克力。



走出华尔道夫就是外滩,都是游客,请问有多少游客真正享受上海的浪漫风情,难道就是拍一些高楼大厦照片。






上海这座城市的消费不算贵,即是贵,也有道理,你花钱也觉得物有所值。在外地旅游,看看那里的物价远比上海消费贵,有时候在上海城隍庙附近看那些小餐馆的价目,有10元人民币一个菜,有很多中午快餐,很高级的餐厅午餐也只有20人民币。想想还是上海便宜,还充满小资情调,在酒店吃吃喝喝,真心浪漫。


 

  最后修改于 2014-09-09 21:2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