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丹麦冬天

分类:丹麦 | 标签: 丹麦  
2015-07-05 00:32 阅读(?)评论(0)

这二天比利时气温高达35度,像是在地中海国家,在这里一般家庭不安装空调的,很多家庭连电扇也没有,我就是这样,晚上还是凉风习习,很爽。估计国内应该特别热,像上海,还有沿长江那些城市,肯定又是火炉桑拿浴气候,我尝过这种滋味,难受极了,所以上传一篇北欧冬天博文给大家降温。
所有照片是由机械尼康相机FX 401单反机所拍,胶卷照片通过电脑扫描得以上传。在那个年代,这样的照片色彩和冲印绝对堪称世界上乘技术。

1997年在丹麦度过了整整3个月,很多地方去了,没有拍照,那时候可能没兴趣拍太多照片,更没有意识到想拍到此一游自恋照,最主要的就是胶卷和冲印很贵。
哥本哈根的美人鱼没拍,哥本哈根的皇宫,以及换岗仪式没拍,现在觉得似乎有点遗憾,反正人生遗憾的事情多的是,也不在乎这些了。
我去的时候已经深秋,没过多久就是圣诞元旦,冰天雪地,的确田野风景像明信片那样,可是我的心情很低落,原本对北欧风光的向往荡然无存,感受到的就是白天黑暗,无聊和寂寞。打开电视机,斯堪的纳维亚的频道俗不可耐,内容很土。这时候我开始怀念比利时的生活方式,甚至觉得荷兰语也比斯堪的纳维亚语好听很多,反正对比利时的所有不满都烟消云散。也许我是一个候鸟,只能夏天去北欧旅游,冬天必须寻找暖气候地带生活。

上图是Frederick古堡,在哥本哈根市区附近,进去参观了。


参加了一个青年派对Party,12月31日哥本哈根的夜空亮起了万道烟火,整个城市沉浸在节日的狂欢之中,比利时没那么气氛。

冰雪大地的田野晨曦。



这座古堡是卡隆古堡,据说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故事就发生在此。请原谅我这篇博文对丹麦不作详细介绍,第一去过太多地方,很多情景都忘记了,第二这座古堡我没进去,距离哥本哈根很远,坐车到了那里,三点过后,大门已经关闭,开放时间是下午12点至三点,这就是丹麦的冬天,把我给气的。


这是丹麦著名的音乐之城Roskilde,夏天经常举办音乐节。看来去北欧还是夏天的好,后来我去瑞典和芬兰都选夏天,那儿的天气比西欧更加阳光,晚上11点后还不用开灯。




丹麦的一座很大的森林公园,下午二三点中,天空一片漆黑,警察骑着高头大马在为游人指点迷津,否者必然会在森林中迷失方向。



估计中国北方城市也差不多这样吧。



哥本哈根的运河很像阿姆斯特丹。


丹麦的冬天是寒冷的,丹麦的消费很高,当地人并不是很享受生活。有人说北欧人很冷傲,和那儿的天气一样,其实这点我不同意,也许在酒吧里没人会主动搭理你,但是碰到困难,在任何时候,丹麦人都会伸出友好之手对你进行援助,只是我不喜欢寒冷,以后再去丹麦一定是夏季。,也许再也不会去哥本哈根,觉得北欧风景不是我理想旅的游目的地。所以这次9月一日从挪威回来,9月2日就飞罗马,在意大利南部的Amafi Coat度假一星期,弥补北欧那种荒凉之美。

  最后修改于 2015-07-05 01:0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