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柏林接受音乐熏陶

2017-06-19 15:59 阅读(?)评论(0)

柏林的洲际大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Berlin就是一道风景线,远处都是柏林的地标建筑,电视塔,国会大厦,柏林大教堂Berlin Dom等等。

今天在网上预约了免费参观国会大厦,跟随法语组,顺便参观那个著名玻璃球拱顶,现代结构Dom。英语组早就订完了,还算运气,能够预订到跟法语导游听讲解,免费参观。


这里都是酒店周边风景,位置极好,在酒店遇见很多国内开会团。

柏林洲际大酒店已经有四十多年历史,门口那个金字塔玻璃门不知道是受贝聿铭建筑风格影响,还是贝聿铭受到德国建筑风格影响,不得而知。

酒店大门口的美女和黑狗熊雕塑 Black Beer,估计是推销德国黑啤吧。



酒店非常温馨,设计新颖,颇有时代感。


看到那个垃圾箱了吗,是不是像比萨斜塔,我都晕了,创意不在于美观,而在于匪夷所思。

看房间的灯光,五彩缤纷,又是一亮点。


卫生间超大,足有20平米,爽。



迷你吧的饮料我是不享受的,价格翻几倍。房间里有一瓶赠送矿泉水。





早餐厅奢华极致,看那个拱顶就可想而知。



最喜欢的就是自助早餐的中式摊位,估计很多客人都是国内团队,想想中国和德国的经济贸易,每天多少中国人来这里。

皮蛋,咸蛋和卤水蛋,虾饺和包子等,还有油条,适合中国人口味。酒店的西餐也是一流,在国外这么全面的自助早餐实属难得。




从客房可以看到日出。





这里是Potstamer Platz。


这里就是柏林音乐厅,昨天我在那里接受了一次音乐熏陶,算是我柏林之行的Highlight。



座位宽敞舒适,每个角度音响效果都好,唱歌和演奏都不用电子麦,全部自然扩音,所以没有国内剧场那种嘶声力竭的恐怖。



这是现代歌剧,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水平都是登峰造极的,那都是世界一流歌剧演唱家。





白头发大叔是世界著名指挥Sir Simon Rattle西蒙 拉特尔,自从2002年以来一直是柏林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和音乐总监,这是他在柏林的最后一场告别演出,明年将去伦敦交响乐团做首席指挥。柏林爱乐交响乐团是世界最高荣誉,是一流乐团中的巅峰,所有乐团演员都是世界音乐精英,曾经来过国内访问演出,票价高达4000元,这是后来看了网页,有关曹可凡采访拉特尔的提问。Simon Rattle拉特尔是英国人,他既是德国柏林和艺术界骄傲,也是英国人的骄傲,他得到英国皇家颁发的永久性男爵称号。他在柏林爱乐期间,致力于音乐发展,特别是对青年人的培养,有一个关于音乐教育计划。他所指挥的不仅仅是德国和奥地利的传统经典乐章,还指挥了其他国家很多新作品,这就是拉特尔的过人之处,将音乐推向一个更高领域。我这次观赏聆听的就是一个新的大型音乐作品,飞向月球,让我兴奋和佩服。网上预订票价很便宜,只是国内的十分之一,但是一定要早,七八月份没有音乐节目的,下一次交响乐只能等到9月份,去伦敦和他见面了。

男高音Peter Tantsits 也是世界著名歌剧演唱家,活跃在欧美国家各大舞台。


明天还将去聆听三重奏Lunch Concert, 这些都算是柏林之行的花絮,旅游时千万别忘了享受当地人的文化生活。




这是柏林Kaiser-Wilhelm-Gedachtniskirche 威廉皇帝纪念教堂,建于1891年,二战期间被烧成黑色。100年后的1990年我目睹的这座教堂也是残存不全,绝对不是现在的面目。


柏林的建筑很高大上,摄影取景很难,不像欧洲南部小城小镇,每个角度都是一道风景,还好在柏林看了不少博物馆,今天和明天还有一些地方要去。旅游期间吃住对我都很重要,可惜在柏林发觉餐厅不如在地中海地区,即使吃的是意大利餐,那味道也差,这是讲真心话,还好由柏林的文化生活得到补偿了。本博文写于柏林洲际大酒店,和网友及时分享在柏林的快乐。

  最后修改于 2017-06-22 20: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