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二十年前希腊旧照

分类:历史照片 | 标签: 希腊  
2017-07-01 15:52 阅读(?)评论(0)

写完这篇博文星期一我就要去希腊度假,一个星期在Zakynthos扎金索斯岛中文这么翻译,怪怪的,另一个星期在Kefalonia 凯法利尼亚岛,平时肯定游客不多,估计七八月份爆满了。Zakythos在欧洲是家喻户晓的,只是国人是看了韩剧后才知道这个希腊海岛,广告宣传说它的沉船沙滩是世界醉美等等,成了国内新婚度蜜月最佳理想地。可惜国内希腊跟团游绝对不会去那里。

上图是雅典的卫城,摄于1996年,我97年开始剃光头,很好记。希腊是我欧洲大陆旅游第一次坐飞机,97年去丹麦也是坐飞机。之前去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或者瑞士都是坐火车汽车,当时也没有网上订票,订酒店,都是去比利时当地人的旅行社定的旅游套餐,在那个时候飞机票肯定贵过火车票和汽车票。现在不同了,机票便宜,在欧洲内陆各大城市旅游我也都是坐飞机,上个月里斯本,上个星期柏林,飞机只需要一二个小时,价钱相当于免费。这次去希腊海岛,从阿姆斯特丹出发,直飞三个小时,票价2000人民币来回,原因是夏季,今天开始学校放假,正式进入暑期旅游高峰,机场和高速公路可想而知了。
这是我第5次去希腊,回想以前的希腊之行都是美好的回忆,海岛,古希腊遗址,山区小镇,那些东正教堂和希腊烧烤,最美的就是蓝天碧海和那些礁石。很多风景至今美的让人窒息,记忆犹新,看图片就知,尼康机械相机FX401给我留下的珍贵历史记忆,物以稀为贵,估计这些旧照在国内难得一见。






壮观的古希腊城池遗址。

古希腊遗址让人震撼,这就是人类文明的象征。小时候就看了荷马史诗,那些希腊神话故事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对那些男神和女神仰慕不已,后来又去了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那些博物馆,对着那些雕塑就想有朝一日一定要去希腊,看看那时候的城镇和烽火连年的战场,让艺术和现实得到统一,让那些残桓断墙见证古希腊的历史。


那时候废墟并没有完全修复,估计现在一定修复完善,游客也多了,上图是Delos海岛。






希腊海岛不仅仅是海水,还有那些大理石礁石,不亚于塞舌尔。而且希腊海岛的历史文明远远要比塞舌尔和马尔代夫灿烂辉煌,所以对我而言偏向于欧洲海岛,人文和自然相结合,但是国内旅游网站和那些旅游文章宣传目的和方向看不到这点,这就是旅游文化和境界的差异。


这里是海上仙境,Naxos和Paros小岛,20年前就那么多游客,希腊海岛对欧洲人来说不算什么秘境,像圣托里尼岛和Mykonos米科诺斯岛,估计欧洲人都不去了,反而亚洲人和美洲人去那里。


这位是在希腊度假的法国美女,我征得她同意拍照的,我说我要让国内朋友看看欧洲的海滩风情和文化。





七八月份日落很晚,等日落要有耐心。

这就就是Mykonos米科诺斯岛,国内人最喜欢,据说也是同性恋聚集地。

海岛渔村最美了,最喜欢看渔人码头和新鲜活鱼活虾。



这里就是Santorini圣托里尼,游客多,消费贵,20多年没去了,也许哪天还会故地重游吧。

在圣托里尼OIA小镇看日落,第一次去希腊,和现在国内驴友一样,迫不及待的去凑热闹,在Santorini圣托里尼这个小岛住了三晚,几乎天天去那里看日落。

圣托里尼小岛对面就是这个火山岛Volcano Island,圣托里尼本身也是火山岛,但是火山现象和特征没那么明显。
坐小船去一处悬崖风景点时候,我的胶卷拍完了,很多美景被遗漏了。


希腊海岛风景很美,即使二十年前所看到的风景也是无与伦比的,国内驴友去那些地方千万别跟团,一定得自己玩,随心所欲的多玩几天。当时是在比利时旅行社定的套餐,只是酒店和机票,每个岛之间坐船,当时费用相当贵。感觉当时的希腊旅游业很落后,酒店和餐厅也不规范,希腊人非常懒散,效率很低,也没有信用,四五点钟进酒店,客房还没打扫整理完毕,去餐厅吃顿晚饭要等上几个小时。


顺便晒几张80年代末的巴黎旧照,第一次去巴黎。看照片上的我,面黄肌瘦,心力憔悴,往事历历在目。


以前拍照片很难选到最佳景点,很多时候犹豫不决,想等到醉美的风景按快门,然而往往错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为了省胶卷,省钱。现在数码相机拍照可以任性拍,一天几百张不足为奇。

这是第三次去巴黎,在巴黎铁塔上登高望远。


旅游有目的地,有旅游方向和目标,很难说想走就走。人生也一样,我在国内是有人生目标的,当时一门心事想出国闯荡。出了国更加有方向了,在国外,在欧洲觉得实现自己的梦想容易,学习和工作有目标和方向,就这样我一步步地实现了周游世界的美梦。


  最后修改于 2017-07-01 18: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