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希腊凯法利尼亚岛

分类:2017 希腊 | 标签: 希腊   凯法利尼亚  
2017-07-14 15:04 阅读(?)评论(0)

到底希腊凯法利尼亚Kefalonia岛有多美,看图片就知道,这里只是初识小岛面目,我呆的时间很短,仅仅一星期,有些外国游客一呆就是一个月假期,有些已经是几次涉足凯法利尼亚岛了。我遇见一对南京小夫妇,自驾游,2014年来凯法利尼亚住了3晚,这次又要住3晚,他们上次去了圣岛Santorini,再也不想去了,但是Kefalonia对他们依然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这次还住3晚,过几年还要带孩子一起再来,想想中国人对凯法利尼亚都有如此执着的爱恋,可想而知凯法利尼亚岛的魅力。这对南京小夫妇小宋小曹还顺带了我一段行程,从码头到酒店搭顺风车,省了不少时间。

凯法利尼亚还比较原生态,政府不让多建酒店,对道路建设也不上心,意图不想发展太快,维持自然原生态风貌。西方很多国家出于对自然和文化的保护,都这么做,老百姓当然苦了,特别对做生意的,失去了很多商机。这些都是有利和有弊的。对我们游客来说,旅游开发快了,去那些地方方便了,吃住也方便,反过来说游客也猛增,人满为患,就像圣岛和迷岛,太多人,都没有真正的希腊风土人情了。

美女和帅哥是看不够的,这就是夏天的度假天堂。凯法利尼亚很多度假村和海边旅游地,夏天营业,一般是从5月份至10月初,其他时间关门大吉。那时餐厅酒店是不开业的,只有Argostoli海岛首府,酒店餐厅还营业。去那里的国内游客千万选好时间。七八月份的酒店都要在半年前预订,今年据说整个夏季希腊酒店都爆满,供不应求,更不要说那些开发较晚的海岛了。

这个海滩是Myrtos海滩,在1200米的悬崖下面,成了全世界一道著名白沙滩风景。



美女帅哥喜欢猎奇,这对小朋友来自美国,正在英国剑桥精修,所以趁暑期来希腊凯法利尼亚岛。


三角方向是大海和天空,这里看到的是海天混合蓝。

这里是凯法利尼亚的著名小村Assos,订那里酒店难度最大,我是半年前预订,凭直觉就喜欢这个村庄,另类的风景,在里面民居住了2晚。旅游车从这外围Assos Bay经过,进不了村里,停车特别难,有点拥挤。








这几张是在Argostoli所拍,下面也是,尽管城市人多,建筑也是1953年地震后重建的,走在小道上感觉依然很好。




这是海上灯塔,三千年前,这灯塔监视着东西方往来的船只,在希腊爱琴海有着重要地位。




Argostoli的峡湾给人有着一种特别的恬静,似乎这里是瑞士湖泊,而不是大海。






山羊居高临下,也在看风景了,这里羊肉便宜,也特别好吃。



俯瞰Assos小村,对面有一座14世纪威尼斯古堡,是凯法利尼亚Kefalonia唯一一座古堡,免费参观。在希腊海岛那些景点都免费参观。昨天去了一座2000年历史的Patra古希腊剧场和一座古罗马城堡,都是免费参观,二个景点就唯我一个人,颇有唯我独尊的自傲感。







刚才的角度是Assos右边拍照,现在的角度是左边拍照。

这样的风景是独一无二的,凯法利尼亚很多渔村和港口都很美,但是唯独这里是世界独特的风景。





上面就是威尼斯城堡,建在400米的山丘上,夏天徒步上去也需要体力,我是清晨和傍晚上去了二次,没那么热,拍照也好看些。



站在Assos海滩边,那里不像是海滩,放佛是一个天然大泳池,风平浪静。




这里就是Myrtos Beach,1200米下面的白沙滩。




我去的早,呆的时间也短,否则一定被烤糊了,老外不怕,越热越晒越好。那里没有商业性沙滩椅和太阳伞,一切都是纯自然。都是自带太阳伞,有的只在沙滩上铺一块浴巾就是。


到此一游,算是见识过世界醉美沙滩了,海水美的让人窒息,由于是一个Bay海湾,没有风浪。自驾从高处开车下去,技术一定要好。自驾凯法利尼亚海岛的国内游客一定注意,那些山路车况很复杂,要有胆量和技术,否则给自己找麻烦,还给后面的车辆找麻烦。






在海岛每天吃海鲜吃到腻,相对雅典那些内地城市,海岛消费肯定贵些,但是相对圣岛Santorini和迷岛Mykonos,肯定便宜很多。
最后说一下凯法利尼亚海岛的旅游开发,也只是这个世纪初才被人发现,据说是好莱坞那部战地英雄电影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讲的是二战故事,男主角是Nicolas Cage,女主角是Penelope Cruz ,电影空前畅销,从此Kefalonia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其实希腊很多海岛都很美,看来我的视线也要重新转移到希腊,发现更多的海岛美景。Santorini圣岛的美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出名,我20年前去那里就知道很多游客,所以我肯定不去那里了,让脑海里的圣岛依然维持美丽印象,永远不被破坏。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