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加索传来的热情和友谊

2017-07-25 13:20 阅读(?)评论(0)
去格鲁吉亚坐的是乌克兰航班,在基辅转机,累的半死。机械故障处理造成延误,加上座椅极不舒服,总算到达格鲁吉亚,回程还不知道如何,以后绝不会再买乌克兰航空了。以前去乌克兰并没坐过Ukraine Airline,所以这是第一次,贪便宜,还有时间比土耳其航空要好,缩短了不少时间。对土航的印象是很好的,明年打算去阿塞拜疆和艾美尼亚旅游,肯定坐土航了Turkish Airline。

在基辅转机都是通过摆渡车,乱哄哄的,基辅国际机场实在太差,和上海机场相比,觉得还是上海的浦东机场强很多。和那些国家相比,中国的经济建设真是不可小觑,发达和先进化很多。


机场看到美轮美奂的日落,天气热,到了格鲁吉亚首都一直很热,但是和上海的40度相比还是很爽。这二天已经在格鲁吉亚的高加索地区,凉快不是一点点,穿羊毛衫了,睡觉不用空调,还得盖被子,睡眠质量提高很多,是我来到格鲁吉亚精神最爽的阶段。

格鲁吉亚著名的大坝Engoeri River Dam。河流长达213公里,大坝建于1981年。高度为271米,宽度为750米,算的上世界重要大坝工程。

从格鲁吉亚 Georgie的首都Tbilisi第比利时坐夜车到Zugdidi,然后坐小巴三四个小时到Mestia,在火车站上遇见一对中国情侣,描述那路途如何艰难,其实也不算怎么,三四个小时,开开停停,有风景,司机都会Foto Stop,相当于半天游了。只是坐夜车,晚10点发车,那破车让人难以入眠,卧铺都无法睡觉的,第二天早晨6点到达,可想而知就很累了。在首都那几晚也没睡好,周末外面那迪吧的音乐吵闹声,恨死我了,昨晚到了高加索才是我第一晚正儿八经的睡了好觉,做了好梦。格鲁吉亚的火车便宜的难以形容,卧铺只要50人民币,还省了一晚住宿。
上图和小巴司机合影,同车还有2位北京大学生,和2位河北保定青年,现在国人去格鲁吉亚很热门,有些年轻人在那里寻找异性朋友,在第比利斯搭伙过日子,颇有点曾经丽江或者香格里拉艳情的翻版。





和二位保定青年合影,小巴仅仅我们同胞5人,大坝峡谷风景很美。

这里开始是Mestia的照片,被世人认为是遗落的最后村庄,我在那里还得慢慢品味,还有几天时间。一进入小镇马上心情愉快,深深被吸引,这就是我千里迢迢来这里寻找安静的缘故,远离世俗的喧闹和繁华,人间净土不就是这样吗。



冬天这里反而很热闹,都是来滑雪的,Svaneti高加索区域是unesco世界文化遗产,格鲁吉亚没什么unesco遗产,所以到了格鲁吉亚尽管去Svaneti的交通麻烦,还是来了,交通方便估计就人满为患,也失去了他本身的小村淳朴和安静,那就成了一个商业性的市场了,国内不就是很多商业性景点吗。欧洲很多国家政府对开发旅游业很小心,既要开发,又要保护,所以有矛盾,也有难度。



Svaneti从没被侵略过,有很多历史遗址,今天将去参观那里的博物馆。


还是跟着我一起参观晚上睡觉的民宿吧,Gurski House三个晚上价钱比在第比利斯一晚还便宜,100人民币一晚,Booking上订的。由于这是一家新的民宿客栈,没有任何点评,所以就选这家,让自己的亲历感受给予评论。其他那几对国内人都是看了国内攻略选酒店的,毫无疑问肯定不会比我的好,选酒店的经验再怎么讲个人兴趣和性价比,肯定别人不能和我相比,本人酒店专家称号是当仁不让的。


睡房设计很新颖,也舒服宽敞,比我比利时居家的睡房要大。

这是阳台,风景很好。

公用餐厅,看那桌子和椅子让人耳目一新,是不是很有创意,这样的木材在其他国家价格不菲。


这是白天,就穿衬衫了,早晨和晚上都得穿更厚的服装。

晚上真赶上一个比利时Belgium女生过生日,主人为她开了Party,那主人真是热情友好到极点。几十年一路旅游,世界各国遇到很多友好人士,但是像Gurski这么热情的人还是少见。住宿便宜不算,早餐本来Booking上说的,要5欧元,可是他怎么也不肯收我的钱,所以写这篇博文特意赞扬,为去格鲁吉亚旅游的同胞提供信息,Booking上订,千万别看那些穷游的攻略,他们的旅游经历和鉴赏力毕竟差吧。

主人Gurski,是当地艺术家。

那晚就是疯疯癫癫度过的。

他们也是住宿客人,又是Gurski的朋友,来自首都的Tbilisi。

他是Gurski亲戚。

中间那位Sin就是生日女生,在格鲁吉亚喝酒真是当喝白开水,每个人都比我喝的多。

这是他们自己做的饮料,不同新鲜水果加工熬成的,味道和营养真心好。

自己做的冰淇淋。

从阳台看风景一流。


这里是当地人的风味餐厅,Mestia的美食最和我的口味。



牛肉汤,很多大块牛肉。

砂锅猪肉土豆,吃不完还打包回家,第一次这么做,在任何国家从没有吃不完打包的,觉得实在好吃,浪费了可惜。可惜那些菜名记不得了,都是稀奇古怪的名字。




这就是Mestia 小镇,登高俯瞰。



和来自首都Tbilisi的美女帅哥大学生合影。





Mestia小机场。


还是和2位保定驴友小宋和小王合影。



在首都的第一天,就经历非凡,搭乘别人的私家车,坐了地铁和当地人小巴,全然成了这里的老居民了,地铁很方便,也便宜的要命,一元多人民币一次。


这是第比利斯火车站结识的,还不知道姓名就告别了,他们是买去亚美尼亚的火车票,我是买去Mestia的火车票,他们也告诉我一些关于去Mestia的坐火车和小巴的信息,在此感谢。





最后几张是首都Tbilisi的夜景,已经拍了很多照片,待续,祝大家暑期夏日愉快,身体健康。
  最后修改于 2017-07-25 22: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