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令人窒息的的希腊海岛

分类:2017 希腊 | 标签: 希腊   凯法利尼亚  
2017-08-11 15:57 阅读(?)评论(0)

上千座希腊海岛,很难说哪一座希腊海岛醉美,但是肯定的可以说Kefalonia凯法利尼亚海岛是希腊醉美海岛之一。它比扎金索斯Zakynthos更加神秘和更具魅力,它也比圣托里尼Santorini更加朴实和遥不可及。现在我已经很难将圣托里尼岛和浪漫相联系,原因就是人满为患,消费高昂,几乎成了一座商业市场。几乎没有任何游客去过圣托里尼后再想重游的,但是凯法利尼亚不同,这次在坐渡轮时邂逅一对南京小夫妇,他们2014年希腊自由行,去了雅典,圣托里尼那些常规景点,比别人更有远见,捷足先登游览了扎金索斯和凯法利尼亚。他们告诉我绝不会再去圣托里尼,这次他们直接从雅典来到扎金索斯和凯法利尼亚海岛,觉得Zakynthos的游客多了无数倍,有点失望,对凯法利尼亚依旧充满眷恋,说下次还来,那时候就是带着孩子一起了。

Kefalonia是Ionian海中最大的海岛,面积近80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万5千。扎金索斯Zakynthos,面积406平方公里,人口4万。希腊政府,或许是当地政府对凯法利尼亚海岛的开发是加以限制的,所以说公路建设缓慢,交通不便,酒店餐饮稀少,物价相对高,游客也相对少,对希腊人而言,去凯法利尼亚度假是高端消费,不是普通阶层能够享受的。这和圣托里尼不同,后者人满为患,高消费是受罪,花冤枉钱,现在是亚洲和美洲游客为主,希腊本土人和欧洲游客都不去Santorini了。

这里是凯法利尼亚的历史灯塔,见证了欧洲和亚洲通航的3000多年历史。我是在民居房东大哥陪同下才得以知道小岛典故。民居就是Agamennon Hotel,性价比很高,主要还是交通方便,房东大哥很友好。也许国内网友看攻略定的民居也不错,反正我订酒店都是相信Booking。


这是好莱坞著名影片拍摄地,Captain Corelli of Mandolin,2004年上映,从此凯法利尼亚为世人所发现,欧洲游客接踵而至。圣托里尼是上世纪80年代开发的,扎金索斯是90年代开始有游客,而凯法利尼亚是本世纪才为人所知,很多景点依然鲜为人知,我在小岛只呆了一星期,也只能算是蜻蜓点水到此一游,以后肯定还会去。
上图建筑在电影里是二战期间的市政厅,原为海岛贵族官邸。1953年海岛发生7点3级地震,基本上民房都毁于一旦,这处官邸是地震后的幸存物。现在岛上建筑基本都是1953年后所建,由此也看到希腊岛民重建家园的坚强意志和辛勤劳动。







这里看上去像一条小河,那是地中海海湾,还以为身处瑞士的小镇呢。


小岛都是居民为主,那些楼房也是民房,并非酒店。整个海岛只有二家旅行社,环岛游一星期只有一次,所以自驾是必须的。幸运的是我的房东大哥解决了我的难题,成了我的Private Tour的导游,否则还真是寸步难行。当然自驾也只是去一些常规景点,比不上房东大哥那么专业了。



房东大哥说,这个古代水车能够把这里的海水打到十几公里外的山的另一头,简直就是古希腊的神话奇迹。


这就是3000年前的灯塔,意义非凡,古希腊建筑风格,当然现在看到的这座灯塔肯定是仿造的。




二战时期牺牲的意大利士兵。


这座看上去像废墟遗址是古代酒店,为那些远道而来的水手和船长寻欢作乐而建。




现在来到葡萄酒厂,房东大哥说这里的酒不错,我觉得他家自己酿的酒更好。房东买了不少酒,他说逢年过节当做礼品送人。房东大半年都是住在雅典,只是夏季那5个月来到海岛经营民居酒店,差不多海岛上那些餐厅酒店都这样,过了季节就是一座死岛,只有首府Argostoli还有很多当地居民。







我对酒没兴趣,也品不出什么好坏。



修道院建于1645年,东正教堂,每年8月是朝拜季节,游客信徒和神父爆满,在外面搭满过夜帐篷,餐饮摊位。






这是凯法利尼亚的重大景点Melissani天坑湖溶洞,堪称大自然奇观。水深39米,长160米,宽为40米,2万年前火山形成。公元前三世纪和四世纪古希腊人就对此进行发掘,并对外开放,那里很多钟乳石形似男人阴经,成了当时妇女求子生孩的朝拜胜地。





看到那一根根男人石柱阴茎了吗,古代这里就相当于求子观音的地方,船夫一边唱歌一边讲解那些典故。



在光线下,湖面如同一块蓝宝石,闪闪发亮,这是一处必游之地,是Kefalonia的highlight。






房东大哥和2位广东自由行游客合影。她们早晨到机场,玩一天,晚上再坐飞机返回雅典,这就是国内自由行游客的节奏,算是慕名到此一游吧。谁让国内人假期那么少呢,希腊之行对他们来说要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哪里哪里都是美景,多看一处景点都是奢望。






海湾如同湖光山色。







海水清澈见底,是水晶般的海水,这是一处极其隐秘的小沙滩,房东大哥说,他游泳就来此处,成了他家私人沙滩了。



我也算是运气,沙滩海水太爽了,比矿泉水还纯净,恨不得跳下去,其实在凯法利尼亚到处是美丽的沙滩,以后还有大把照片上传。

古代风车。

近代希腊教育家和哲学家。



在威尼斯城堡俯瞰海岛美景,Kefalonia海岛美不胜收,这里只是一小部分,当然希腊海岛很多,我打算明年重游洛特岛Rhodes,从土耳其的Marmaris坐轮船去,以前去过的,想重走这条线路。
  最后修改于 2017-08-11 16: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